调理脾胃的食物有哪些 小孩调理脾胃的食物 什么食物调脾胃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调理脾胃的食物有哪些?小孩调理脾胃的食物有哪些?什么食物调脾胃?生长越快,所需要的营养也越多,这对消化吸收功能较差的脾胃虚小儿来说是一种挑战,家长要注意给小儿调理脾胃。下面都市圈小编为你做具体分析。

调理脾胃的食物有哪些小孩调理脾胃的食物什么食物调脾胃

北京市朝阳区甘露园黄女士:报纸上不少**介绍初夏是小孩子生长*快的季节,我家孩子今年三岁,脾胃消化吸收的功能较弱,请问,饮食上应该怎么调节才能满足身体所需的营养呢?



复旦大学儿科医院时毓民教授:初夏是小儿生长*快的季节。生长越快,所需要的营养也越多,这对消化吸收功能较差的脾胃虚小儿来说是一种挑战,家长要注意给小儿调理脾胃。

饮食应以清淡,富有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及易消化食物为主,不要让孩子吃过于油腻的烧烤油煎食品。烹调采用汤、粥、羹等形式以利于脾胃消化和吸收。

要给小儿多吃些五谷杂粮,如小米有健脾和胃作用,适合脾胃虚热有反胃的小儿,小米粥上的一层黏稠的“米油”营养极为丰富,对**胃肠消化功能很有帮助;玉米有健脾利湿,开胃益智功能,多吃玉米可提高小儿胃肠功能及有助于智力开发;薏米有健脾补肺,清热利湿作用,蛋白质含量远比米、面高,而且容易消化;黄豆有健脾益气作用,如豆腐、豆浆等对脾胃虚弱的小儿颇有益;赤豆有健脾补血作用,特别适合脾虚兼有贫血的小儿。


pm2.5超标吃什么

刘德华驻颜秘诀:西柚优酪乳当早餐

大雪节气吃什么

粥店使用增稠剂,增稠剂对人体有害吗

2013**方便面排行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