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生堂”天然蜂蜜菌落总数超标20倍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蜂蜜产品抽检结果,一批次健生堂蜂蜜不合格被曝光,菌落超标20倍,或将引起肠胃疾病。

广州市消委会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广州各大超市随机购买,并委托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依据相关标准进行检测,检测项目涉及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等19个项目。数据显示,在30批次蜂蜜产品中,29批次产品达标,达标率为96.7%。1批次产品因菌落总数超标而未能**达到相关标准要求。获悉,由成都双流嘉能营养食品厂生产的938g/瓶“健生堂”天然蜂蜜(批号2014-6-9)菌落总数超标20倍。

对于“问题产品”,其生产者成都双流嘉能营养食品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菌落总数不达标或与杀菌不**有关,“在调查中发现有工人未按规定的要求,将用于封瓶的铝箔垫片重叠放置进行杀菌,使得位于下部的垫片杀菌不**,在封装后产品直接与垫片接触,此外,可能在储运过程中微生物在产品中有一定的增殖,从而造成菌落总数超标。针对此情况,我们将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严格按流程操作,加强对产品质量管理,坚决**此问题再次发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