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意身体  致敬生活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排练室里,大家一起玩乐。●佳傑在排练场为一场商演而排练。●日本暗黑舞踏舞者川本裕子在广州的工作坊,与一位学员合影。●何其沃在病床上抬起一条腿,说他仍然是舞者。●排练结束了,安小龙清扫车厢的时候玩了起来。

在认识何其沃之前,我对现代舞和舞者**没有任何概念。后来,我去看了他的舞剧《超级紧》,被一种不可名状的能量压在黑暗中的观众席上动弹不得。由于我们住得很近,因此见面拍摄的机会很多。于是我开始接触他身边各种各样的朋友和舞伴,也渐渐了解到不同艺术工作者的生活状态。

何其沃是一个*立舞者,自从去香港学习后,他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在创作和修行中。有一次,他在医院动手术,我在护士的要求下推着轮椅上的他到手术室门前,他自嘲说,这个地方干净简约,可以排个舞剧了。后来听他说,这道门进去,看到一排排正在麻醉准备送去手术的老人,他就躺在这些老人之中,那种感觉特别恐怖。我还记得舞蹈《盐焗鹤》落幕当晚,下起了大雨。何其沃、团队的佳傑还有我,一起坐在路边的小摊上。佳傑很快要离开舞团去北京发展了,虽然大家都觉得19岁的她是应该出去看看世界,但都不舍得她离开。聊着聊着,我们忍不住都哭了起来。

在和这些舞者的接触中,除了欣赏到舞台上的表演,我看到了更多舞台下真实的他们。我看到他们匆匆忙忙地擦着汗在后台换衣服,看到他们在大小剧场内外和来自世界的舞者交流,也跟着舞者们去买菜,做做家常菜。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大家舞蹈着,在圈子里也在圈子外,致意身体,也致敬生活。

摄影/撰文:古天长(稿费40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