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个市长副市长本周羊城开大会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本周,中外友好城市的市长们将在羊城“团聚”!11月27日至29日,2014中国**友好城市大会暨广州**城市创新大会、第二届广州**城市创新奖(简称“广州奖”)评选和颁奖系列活动在穗举行,合并简称2014“一奖**”。届时,将有122位副市长级以上嘉宾参会,见证第二届“广州奖”的诞生。

122位中外副市长级以上嘉宾参会

昨日举行的2014“一奖**”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副市长骆蔚峰介绍,2014年“一奖**”主题为“我的城市我的梦”,主要活动包括:“一奖”(第二届广州奖评审和颁奖系列活动),“**”(2014中国**友好城市大会暨广州**城市创新大会),“四个**”(企业创新推动城市发展**、城镇化与智慧城市主题**、丝绸之路与地方**合作**、2014广州**)、“五项展览”(全国友协会史展暨**友城展、城市创新展、广州实践展、岭南文化展、儿童绘画展)等4大板块。

据悉,广州奖是广州市与世界城市和地方**组织(UCLG)、世界大都市协会于2011年共同创设的**奖项,旨在表彰城市和地方**推动创新发展的成功实践,每两年举行一次评奖活动。2012年首届广州奖评选和颁奖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

骆蔚峰介绍,第二届广州奖共有57个国家和地区的177个城市259个项目报名参评,目前评选产生15个入围城市。11月27日,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召开的入围城市答辩会的现场陈述答辩和申报材料,最终评选出第二届广州奖的5个获奖城市,并于次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据悉,今年“一奖**”出席嘉宾“阵容豪华”,包括中央、省、市领导,UCLG、世界大都市协会等**组织、各参评城市、**友城代表团,广州奖评审团专家,驻穗领团代表、世界500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等。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277个城市或**组织的600多位嘉宾确认参会,其中副市长级以上参会嘉宾达122人。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林毅夫将出席活动。

已有34城市与广州“结对”

据悉,中国**友城大会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友好城市联合会为促进中外地方交流与合作,而打造的一个中外地方**交流的重要渠道,每两年一届,此前已举办三届。今年,中国**友城大会来到了广州。

昨日,中国**友好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卿伯明介绍,本次大会主要邀请中外地方**,特别是与中国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的国外城市代表及国外对华友好组织的代表参会,就中外地方普遍关注的城市相关热点问题交流讨论,大会期间还设有新建友好城市签字仪式及中外友好城市表彰等活动。

“在发展友城关系上,广州走在全国的前列。”卿伯明表示,目前广州的友好城市关系得到全国友协审批的对数是34对,此外还有很多是以一种友好交流的形式存在。

卿伯明表示,广州在友好城市活动当中,意识比较超前,行动也比较迅速。“所以这次2014年**友城大会上,广州市也得到了**友好城市特别贡献奖。”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