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华奔赴新西兰参加“中国—新西兰市长论坛”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0日至24日,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率广州市**代表团访问新西兰,出席中国—新西兰市长**,参加广州市与奥克兰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实地考察**城市入围第二届广州**城市创新奖有关项目。

关注

他城创新经验如何为广州所用?

2012年*届广州奖在穗举办,当时**153个城市共255个项目提交了参评申请。同年11月,广州**城市创新研究会正式成立,旨在以广州奖为基础,深入城市发展研究,共享城市发展经验,推进广州的建设和发展。两年过去了,到底有哪些城市的创新经验研究成果可为广州所用?

“对于广州来说,我们*先要考虑的就是城市创新对于广州城市发展有什么借鉴意义。”广州市外事办主任刘保春表示,**届广州奖举办后,广州已着手对入围的15个获奖的和提名的城市进行调研,派出**、学者、媒体亲赴这些入围的城市进行实地深度挖掘,这些(成果)对于广州来说是很有学习和借鉴意义的。

“举一个例子。”刘保春表示,参评*届广州奖的高雄市有个“1999一号通”市民热线项目,其做法相当有特色,受到******。刚好广州这两年也推出12345**热线,高雄“1999一号通”项目的创新经验显得非常有借鉴意义。

刘保春介绍,对其他城市创新经验调研后,广州市的相关领导及部门对研究报告有专门批示和深入跟进,广州已经在积极关注和考虑如何把这些经验吸收到广州未来的发展实践当中。

采写:刘其劲(除署名外)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