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启动 25个合作示范项目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德国**了工业4.0,全世界都得跟上”,上奥地利科技与营销中心(TMG)总经理BrunoLindorfer在茶歇时,用夸张的表情说。昨日下午,中欧区域政策交流暨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广州开发区举行。受国家发改委邀请,本月23日-26日,欧盟委员会正率领德国、奥地利、西班牙、法国以及波兰等国代表,对广州和广州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展开一系列考察活动。

拓展与欧盟科技创新合作

在昨日的投资推介会上,工业4.0成为高频词汇。BrunoLindorfer表示,之所以来到中国,来到广州开发区,正是在为工业4.0寻找更加广阔的市场,因为奥地利和中国相比实在太小了,更为重要的是,珠三角地区有着雄厚的制造业基础。

工业4.0正是为制造业而生。为了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占**机,德国**提出了这个概念,主要是将物联网和服务应用到制造业中,“可以简单理解为利用互联网,超越地缘的限制,控制整个成产流程”,移动互联网实验室主任胡权解释,包括工业机器人越来越广泛的使用,都是为了使整个生产制造流程进一步实现智能化。

欧盟正在发力。德国**合作机构(GIZ)项目官员PabloEnriqueGandaraAray在介绍中欧区域合作情况时说,欧盟已**7年投资计划,计划将3510亿欧元,以投资而不是财政补贴的形式,投向欧盟28个国家,以消弭国家间的经济差距。

广州开发区正积极拓展与欧盟的科技创新合作。目前,广州开发区已建立了**批中欧合作**项目,共25个,主要以智能装备和生物医药为主。其中,合生元项目投资较大,总额2500万美元,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此外,如施耐德电气华南区总部、与英方合作的太赫兹早期肺癌诊疗系统开发项目等均在推进落地过程。

提供中欧专项发展资金

2013年11月,国家发改委与欧盟委员会联合声明将广州开发区作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的试点地区。作为国内*个试点地区,广州开发区**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教育培训、知识产权合作、能源与环境保护合作、城市建设与管理这6大领域进行合作,目标是建设成为中欧经济技术合作的创新试验区。

在政策支持方面,广州开发区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设立了**合作专项,为中欧双方开展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低碳合作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开发区还将为广州开发区企业参与欧盟科技创新计划,提供资金支持,鼓励区内**企业投资欧盟,在欧盟地区设立研发中心、生产制造基地。并鼓励欧盟地区跨国公司在区内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等功能性机构及增资扩产。

数读

据统计,截至2013年,欧盟国家在广州开发区投资企业累计116家,累计投资总额18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6.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8亿美元。2013年欧盟投资企业实现产值274亿元;全区对欧盟进口总额18.9亿美元,出口总额19.4亿美元。

文/冯叶黄于穗赵杨娟张柏青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