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日报:广东省教育厅开辟手机求职平台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讯20日—24日,笔者从省教育厅举办的校园雇用会获悉,本年的现场雇用会人流比拟往年略有下降。23日,暨南大学进行综合专场雇用会6000多个岗亭仅吸引了大约1.3万人次,比往年缩小近四成。不外,省教育厅结业生就业指导中间透露,该中间正在开辟手机网上求职平台,估计来岁年头试用,2016届结业生估计能用来求职。

现象

现场雇用会人流持续下降

周末的广州阳光亮媚,暨南大学石牌校区的体育场内,260多家企业摆好雇用摊位。据悉,这里总共供给6000多个岗亭。

上午10时,笔者在暨大足球场雇用会现场发现,企业摊位沿着塑胶跑道依次排开,不外往年步队排到操场上的“盛况”很难见到了。塑胶跑道仍有空位,偌大的草地上应聘者百里挑一。

笔者翻阅近4年初几场校园雇用会的出场人数发现,这个数字下降较着。据媒体报道,2009年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体育场的*场本科生雇用会吸引大约2.8万人次参加,而上周五在中山大学的本科生专场官方发布的数据约为2万人次。2012年12月初的理工类雇用专场当天天降冻雨,在企业与岗亭规模方面与23日暨大的雇用会相当,那时吸引了2万多名结业生。而23日的暨大综合类专场却仅吸引约1.3万人次。

现场雇用会为何变冷僻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政管学院的杨同窗告诉笔者,这个学期他只去了两次现场雇用会,这是因为他投简历*多的就是大企业,但这些企业一般零丁进行校园宣讲会。

动向

手机求职平台来岁初试行

对此,广东省教育厅结业生就业指导中间相关负责人暗示,这几年现场雇用会人流确实有小幅削减,但这与收集求职、企业进校园雇用等渠道增多、提进步行分流有关。据悉,本年省教育厅举办的收集雇用会网申简历数目比客岁增加30%。“90后”结业生更习惯网上投简历,此刻的结业生不会一大早赶到雇用会。

该负责人还透露,此刻大企业的宣讲会越来越早,前几年是外企“打头阵”,*早10月就起头雇用,现在蓬勃成长且“不差*”的互联网*子8月底甚至9月初就起头到校“*人”。该负责人暗示,省教育厅结业生就业指导中间正在开辟手机网上求职平台,估计来岁年头试行,2016届结业生将能用来求职。

尽管如斯,很多企业仍对现场雇用会情有*钟。尽管大型现场雇用会的出场费用甚至比专场宣讲会高,但企业仍是愿意出场,因为在现场能见到数以万计的各类结业生,有更多机遇筛选到所需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