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督缴启动 资金紧张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即日起至明年1月,广州市将启动2014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大检查。检查将分为自查自纠(即日起至12月20日)和抽查(12月21日至明年1月31日)两个阶段,对于未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的单位,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对其督缴。

公积金中心检查的单位,将包括驻穗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广铁(集团)公司。本次检查的**是各单位是否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是否为所有职工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是否按时足额缴存。对于未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的单位,公积金中心将督促其设立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公积金中心将以处罚和教育相结合,通过教育、指导等方式督促单位整改。对拒不配合或者拒不纠正的单位,公积金中心将依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依法处理,包括采取行政处罚措施或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以来,广州公积金资金紧张,除了控制贷款的发放,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在缴存方面采取措施。此前,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透露,通过***、社保局等相关部门初步摸查的数据,预计广州全市有接近280万职工未曾按规定缴存公积金,主要集中在中小型的集体企业、私营企业等,督缴工作将成为公积金中心下一步的**工作。虽然集体企业、私营企业等职工的收入普遍偏低,个人缴存金额预计不高,但由于未缴存公积金职工人数庞大,预计能有助于缓解公积金资金紧张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