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金改获批 房价未必上涨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南沙金融改革确定获批。昨天,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周林生向南都记者证实,南沙金改“已经获批,只是还没看到文件。”而广州市金融办相关人士昨日对南都记者表示,下周将针对此事召开发布会。

中山大学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教授郑天祥认为,南沙金融改革将侧重粤港澳台金融服务合作,并探索开展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试验,并可望带动广东金融改革加快步伐。但因南沙房地产库存大且配套尚不完善,合富辉煌*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南沙房价不会因此上涨。

侧重粤港澳台金融合作

有媒体此前报道称,***已在11月初同意通过《关于支持广州南沙新区深化粤港澳台金融合作和探索金融改革创新的意见》。广州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新闻发布工作,预计*快于下周正式召开发布会并公布文件。对此,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周林生告诉南都记者,确实已经获批,文件还没公布。

该《意见》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联合发改委、财政部等多部委发文。意见提出,支持南沙新区充分发挥政策、区位和产业优势,积极发展科技金融和航运金融等特色金融业,推动粤港澳台金融服务合作;探索开展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试验。

去年5月,广州市向***上报了《关于支持南沙新区深化粤港澳台金融合作探索金融改革创新的请示》(“南沙19条”),提出了19项金融创新发展政策。据广州市的金融主管官员称,该“19条政策”将争取与上海自贸区同样的金融创新政策。

中山大学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教授郑天祥告诉南都记者,南沙面积大,相当于香港的七八成,且侧重金融改革,影响会较大。“广东金融改革的力度如何借此加深加快,将是下一步的**,比如如何与香港共建交易所等。”

南沙楼市库存高

深化粤港澳台金融合作,是南沙金融改革创新政策的特色和方向。据悉,此次获同意的南沙新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与去年年底公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内容相似度很高。在广州市向国家提交《关于支持南沙新区深化粤港澳台金融合作探索金融改革创新的请示》(又称“19条政策”)后不久,一位广州市的主管金融的官员就透露,申报的政策中将包含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的金融政策,并争取与上海自贸区同样的金融创新政策。

“金改获批后,须有具体实施,才能利好南沙房价。”合富辉煌*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认为,“南沙此前做了很多规划,但离实施还有距离。多次利好导致价格走高,没有实施又下来了。关键在于落实,且需要时间。”他分析,目前南沙的房价在8500到10000元每平方米,而8500元每平方米应是底部,因为前天南沙拍的一块地价是4000多元每平方米。即便如此,在他看来,金改获批的消息也不会导致南沙房价上涨,因为1万多套的库存太大。“接下来要看产业进入情况及地铁等配套完善,光看规划是不行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