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巷村村民质疑村干部违法低价出卖土地 卖300元/平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村里将这3块地卖给同村的3位村民,但每平米只收300元,简直不可思议。”今年11月初,村民姚达成在多次投诉无果后,将一辆大货车停在了村委会门口,车身上悬挂横幅,质疑村委会违规卖地。

深巷村村委副书记姚炯炎表示,姚达成所指的3块土地的确出售给了村里的3位村民,价格也是每平方300元。“出售时是有村民代表签字同意了的,每平米300元的价格是否合理不是我一人说了算。”当记者提出要看双方的买卖合同时,姚炯炎称不方便公开。

对此,企石镇**表示:3名村民均未办理用地手续,属于违法用地。目前,企石镇综*、国土、城建规划、城市综合管理分局等部门已组成工作组进驻深巷村,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村民质疑村委会低价卖地

按照姚达成的说法,被出售的这3块地加起来面积约为1.5万多平方米。2013年,村委会在未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私下与村民姚某全等人签订买卖合同,将村内增高湖,长尾湖、红岭(由于年代久远,3块地名称为当地“土名”)3块土地**,且购买者已经在土地上建起了厂房用于出租。

“村里没有开过村民****,其他村民均毫不知情。多次向村委会询问此事,但都没有任何答复。”姚达成说,此前包括自己在内的很多村民**不知村里在卖地,更没有见过村里与购买者的买卖合同。他质疑村委干部**私卖土地。

深巷村村委副书记姚炯炎表示,村民姚达成所指的3块地的确出售给了村里3位村民,价格也是每平方米300元。“出售的时候是有村民代表签字同意了的。”他拿出一份2013年初的会议记录,上面写着经过村民代表同意,村里将上述3块土地出售给姚某等3位村民,并有50多位的村民代表签名并按有指模,不过该记录并没有写明3块土地性质、用途以及使用年限。

镇**称违法用地将严查

企石镇深巷村位于东莞市东部工业园区内,背靠东江,全村辖区2.5平方公里,由于地理位置等原因多来年发展速度较慢,村里有大量集体土地未得到合理利用,近几年随着诸多企业的入驻,村内修建了不少厂房用于出租。

姚达成所说的已出售的土地,已经建起了铁皮房。其中一间厂房内停放了两辆大型货车,货车司机说,这里是他们**租来做仓库用的,自己平常会在这里停车卸货,附近的厂房很*手,每月租金大概在8元至10元每平方米左右。

姚达成说,自己曾多次向村委会、企石镇**反映村里违法卖地行为,结果不了了之,无奈之下才将货车停放在村委会门口,以引起各级部门的重视。对此,企石镇**回应称,这3块土地均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用途为工业规划用地,属于村集体建设用地。根据土地管理法及有关法律规定,集体土地使用权不可转让,3名村民均未办理用地手续,属于违法用地。

目前,企石镇综*、国土、城建规划、城市综合管理分局等部门已组成工作组进驻深巷村,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