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房”政策将出台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一面是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需求,一面是地方日渐高企的房地产库存压力。如何协调?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称,针对地方**收购商品房具体操作问题,住建部拟**收购商品房用于**性住房指导意见,具体对地方**回购或回租普通商品房分类做具体要求。

回收商品房做**房

方圆地产*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购买商品房用于**性住房政策如果落实,将再一次释放对商品房的需求。如果落实,则**参与到购买商品房的行列中,由于每年**性住房任务巨大,所谓释放的购买力可能非常巨大,对消化库存可能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但还有收购价格,方式等技术问题有待确定,作为**性住房,**恐怕不会以市场价收购商品房,**也没有这么大的财力。所以实际结果还是比较难预测。

广州2009年曾尝试后来不了了之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告诉记者,广州在2009年的时候曾经由房管局出面,找中介行专门购买市区的小面积单位,作为公租房的储备,但后来不了了之。

周峰分析认为,广州的业主太精明了,知道是**出资购自己的房屋做**房,立即提价,对**来说,耗费的成本不会低,其实不太适合这样做。且广州很难买到相对集中的一大批房源,如果太分散,又无法起到把居住困难户集中在一起管理的目的。

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最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最新最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最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