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与航天信息战略合作 推出电子发票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此前的11月16日,***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电子发票应用,完善电子会计凭证报销,登记入账及归档保管等配套措施”。这是国家层面*次公开发文**电子发票。业内人士分析称,电子发票区域性的全面**试点有望在近期启动。在政策利好下,各大电商纷纷瞄准电子发票业务。

苏宁易购于2012年8月启动电子发票试点项目,成为发改委等八部委选定的电子发票试点项目的承办单位。从去年8月至今,苏宁已经累计开出了1200万张电子发票。

“有很多人都是购物之后发票随手一放,需要的时候又找不到了。从消费者的角度讲,电子发票的好处,一方面是能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另一方面也方便使用,网上随时可以查询。”苏宁云商项目负责人介绍,“需要时,只要到相应网站输入购物时绑定的手机号,就会查到当时的购买信息,找到电子发票。 ”

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介绍:“目前,苏宁是国内**一家能够在线下实体门店开具电子发票的零售企业,这意味着不仅大大降低社会经营的成本,还可以帮助企业实现零成本的在线交易信息标准化管理。”据孙为民测算,2014年1月至10月,苏宁共开出了上亿张发票,如果全部开具电子发票,可以节约数千万元人力物力成本。

对于此次与航天信息的合作,苏宁方面称,双方电子发票业务的***批拟在全国选取13个省市进行试点,范围从沿海的上海、广东,一直到内地的陕西、贵州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将为下一步的全国普及应用积累实践经验。

原文http://news.brandcn.com/pinpaijiaodian/141127_381967.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