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MX4 Pro:当非典型营销形成了风格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魅族营销不仅仅是变了,而且已经自成风格。11月19日魅族MX4 Pro再次用魅族的方式,抓住了足够用户的目光。

以下两张图的数据,是魅族官方在发布会后第二天,所提供的营销数据。这些数据显示,魅族在MX4 Pro营销的效果超越了上一次MX4 发售。

如果MX4营销的成功,与1799价格的惊喜,以及一年一款的悬念有关。MX4 Pro作为年度第二款产品,而且面临着**受众窄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魅族依然交出一份比MX4 发布会还要亮眼的答卷。

MX4 pro**预定量超过两**

相比较MX4来说,MX4 Pro能够在诸多不利条件下拿到这一成绩实属不易。

这是魅族年内的第三场发布会,大量的信息已经在MX4 和阿里Yun OS 发布会中**释放出去了。而MX4 Pro机器的谍照也已经在发布一个月之前被其他媒体多次曝光。

**机用户的时间成本较高,参与感较难于调动,因此活动必须要精心设计。对于魅族而言,手中的牌变少了,牌桌上的变数却增大了,MX4发布会时的营销方式对于这一次发布会的借鉴意义并不大。

然而,凭借着手头仅有的几张牌,加上MX4发布时所积累的营销经验,魅族还是成功的调动起了消费者和行业内竞争对手的关注。而小米将入股爱奇艺的发布会留在当天的同一时段,下午2:30 —— 这笔投资是小米成立四年以来*大的一笔投资。中兴,VIVO,大可乐等手机品牌也都接着魅族发布新产品的热度纷纷推销自家产品。或许这从侧面证明,魅族的营销不仅仅已经自成风格,而且在网络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议程设置能力。

预热: 邀请函的伏笔与传播节奏的**把控

比起MX4的营销而言,魅族在MX4 pro的营销更为成熟。10月,魅族根据这次产品*大的卖点 HIFI,专门设计一批黑胶邀请函,为每一个邀请函的内部放置了一份*一无二的黑胶唱片。并在所有媒体的邀请函上,根据唱片的内容撰写了相对应的文案。从事后来看,这批精心制作的黑胶邀请函**的符合了产品定位,在产品的格调,用户的趣味,以及传播的效果上取得了良好的平衡,为整个预热确立了良好的基调。

10月30日上午10点,魅族科技以#1104魅族发黑胶#为话题标签发布微博,同时在多个社交平台拉开了预热序幕。这一话题新颖,与魅族的“美”气质贴合,又具备一定的传播性。更重要的是,它能充分调动音乐这一共同语言,激起MX4 Pro目标受众的好奇心与参与感,让网友积极的围绕着这一话题进行互动讨论,晒出自己对于音乐的以及和感悟。

11月4日,发布会黑胶邀请函开始发到了各大媒体。精美的邀请函设计让媒体争相晒出自己收到的邀请函,文案当中所隐藏的细节彩蛋也为大规模传播形成埋下了伏笔。甚至在后期,有魅族的忠实粉丝想要收集这些邀请函,来“召唤黄章”。 这证明了精美的邀请函设计,已经引起了受众的自发传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