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布局丝路经济带 已与西北三省签署协议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TechWeb报道】11月27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近日阿里巴巴完成了与甘肃省**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继新疆、宁夏之后阿里在西北签署的第三份协议。业内人士指出,阿里巴巴涉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意图明显。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充分利用阿里巴巴在互联网及云计算技术的**优势和甘肃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区位节点优势,推动甘肃成为向中亚、西亚提供云计算服务的输出地。

据了解,今年5月,宁夏自*区**也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还在与陕西等省份洽谈,其布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意图已分外明显。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阿里巴巴布局丝绸之路经济带,除了考虑把当地农副、农牧等产品市场扩大到全国之外,还希望通过跨境电子商务等,把市场扩大到周边国家。

目前阿里巴巴已经与9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海南、浙江、贵州、广西、宁夏、河南、河北、新疆、甘肃。阿里巴巴集团**总监顾建兵表示,目前合作主要以中西部为主,因为这些地方传统商业不发达,当地有特色的农副、农牧产品难以运出去,借助电子商务能使这些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