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个鸭子”一炮走红:创业5个月估值5000万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曲博18岁时,他的家庭曾因为他**参加高考而掀起轩然**。但如今,叫个鸭子的一炮走红证明了他没有虚度在**锤炼的十年光阴。

过去这一年,打着互联网思维的旗号做餐饮的创业者越来越多,O2O仿佛成了创业的噱头,用投资人的话是“只要你说是O2O,估值恨不得后面能加一个零”。曾在**工作过十年的曲博对这些并不陌生。

说到曲博,对外界而言还是个陌生的名字,但是他才做了五个月的餐饮品牌—叫个鸭子,估值却已经到了5000万人民币。凭借一件单品—烤鸭,叫个鸭子已经有了一串很好看的数字:1家门店,每日200份左右的订单,天使**600万元人民币,5000万的估值。

*近打开**,人们经常可以看见这样的文章标题:《人类*次合法公开集体叫鸭盛宴**收官》,其中的暧昧意味让人忍俊不禁。随着黄太吉等品牌的出现,互联网思维就开始大举进攻餐饮行业,不过与黄太吉等连锁业态不同,叫个鸭子携互联网思维之勇,主打的是外卖概念。 曲博的**名字叫“曲博士”,但他其实并没有读过大学。高中的时候,曲博在贴吧上做了一个孙燕姿的粉丝会,因为经常可以搞一些线下活动,比如参加演唱会、接机,所以一度在各大BBS中非常有名。

2003年12月,**贴吧开始运营,知道这个消息后,还在读高三的曲博投了一份简历。通过面试后,隔年1月份,曲博便放弃学业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并认识了另一个**实习生李明远。

曲博在**贴吧工作了四年,他认为自己学到*多的就是如何跟电脑对面那个人沟通,以及对社群的管理。在做了叫个鸭子之后,这些知识和经验也可以平移到**这样的平台。

除了对社群的管理外,曲博后来也负责**其他的产品,主要是增强和用户的交互性,“刷脸吃饭”是曲博在**做的*后一个项目。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各商家都将目光瞄向了外卖市场,曲博和他的团队利用**擅长的人脸识别技术,推出了刷脸吃饭活动,用户只需要利用终端的拍照技术即可参加外卖免单或者打折的活动。

恰恰是这次经历让曲博受到一些启发,他考虑是不是自己也可以做一些和外卖相关的事情。今年年初,曲博和一些朋友商量之后,倒也一拍即合,五个人凑了二十万决定尝试一下。但是问题在于,这几个合伙人都没有餐饮经验,做什么产品,怎么做都一头雾水。

在确定做烤鸭这个产品之前,他们也想过做个羊肉串之类的产品,但是由于定位是外卖,而羊肉串并不适合打包,*终放弃。后来考虑到团队里有一个成员是白洋淀人,可以提供鸭子,加上团队大部分都是北京人,对烤鸭有天然的亲近感,于是决定将产品定位为烤鸭。传统的北京烤鸭吃法过于复杂,他们要做就是简单化。正式启动之前,曲博和他的团队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尝遍了国内的烤鸭,找到了几个人公认*好吃的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