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创业史:携“小米”看齐乔布斯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卖出10亿元,小米手机继续**着此前国内手机厂商不可企及的数字。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表示,小米正在疯狂扩大产能,2014年小米手机的销售目标为6000万台,销售额突破800亿元。一直向苹果乔布斯看齐的雷**透露,未来将控制小米手机的型号,希望走“精品”路线。

雷军向来都是风云人物,关于他的口水战也从未停止。雷**说过“没有设计是*好的设计”,他的理由是,如果有人非常喜欢,就会有人非常讨厌。每个人都一样,永远无法让所有人满意,雷**亦如此。但雷军无疑是成功的,因为他用自己的方式让消费者了解了“小米”。

两年修完大学学分 大四创业以失败告终

雷军,1969年12月16日出生于湖北仙桃。1987年,考上武汉大学计算机系。武大是当时国内*早一批实施学分制的大学,雷军仅用两年时间修完所有学分,甚至完成了大学的毕业设计。

受《硅谷之*》中创业故事影响,在大学四年级的时候,雷军开始和同学王全国、李儒雄等人创办三色公司。当时的产品是一种仿制金山汉卡,可是随后出现一家规模比他们更大的公司,把他们的产品盗版了,而且这家公司可以把同类的产品做得量更大,价格也更低。

三色公司度日维艰,不要说公司运营,即使他们生活上也面临着等无米下锅的局面。半年以后,三色公司决定解散。清点公司资产时,雷军和王全国分到了一台286电脑和打印机,李儒雄分到了一台386电脑。

1992年加盟金山公司 2011年正式接掌金山软件

1992年初,雷军加盟金山公司。先后出任金山公司北京开发部经理、珠海公司副总经理、北京金山软件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雷军从22岁进入金山,一直工作到38岁,在金山工作了整整16个年头,期间完成了金山的IPO上市工作。2007年12月20日下午,雷军辞去了金山CEO职务。

2011年7月11日,金山软件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雷军出任董事长一职,这一提议获得了董事会一致通过,雷军正式接掌金山软件。

创办小米科技 雷**看齐乔布斯

据了解,2010年4月,雷军与原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林斌、原小米联合创始人团队摩托罗拉北京研发中心**总监周光平、原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刘德、原金山词霸总经理黎万强、原微软中国工程院开发总监黄江吉和原Google中国**产品经理洪峰六人联合创办小米科技并于2011年8月公布其自有品牌手机小米手机。

2013年12月26日成立了“北京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为雷军。

一直向苹果乔布斯看齐的雷军透露,未来希望走“精品”路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