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2600点 创三年多新高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人士称长牛可期,但短期操作难度将加大

昨日沪指再涨1.43%收于2604.35点,这是自2011年8月18日以来沪市大盘*度站在2600点上方。市场人士认为,市场牛市特征已非常明显,国泰君安更直接抛出“卖房买股”的建议。不过,2700点附近是A股空头的**防线,市场近日急涨下获利盘众多,短期内市场在2700点附近或现波动加剧的走势。

A

蓝筹板块良性轮动推升股指

从盘面来看,蓝筹板块的良性轮动,促成了A股在昨日的继续大涨。在前日大涨的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个股涨跌互现下,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个股昨日全线上涨,截至收盘800非银(399966)大涨5.17%,在所有股票指数中领涨,华泰证券、光大证券、新华保险等领涨股,均以涨停价报收。银行股昨日继续全线飘红,更是为沪指站上2600点出力不小。

市场做多热情高涨。截至收盘,两市个股非ST涨停股35只、涨幅超5%个股140只、跌幅超5%个股仅6只、无非ST个股跌停,显示市场强势运行特征非常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在沪指以5连阳方式创出3年多以来新高的同时,深成指、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等也纷纷飘红。其中,创业板指昨收1554.22点,逼近历史前高1571.40点。

B

2700点附近可能有反复

与市场的强劲表现相比,昨日的资金流向数据更值得短期交易者的关注。一方面,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均获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入,另一方面,券商信托板块遭主力资金净流出1.07亿元,且两市44个大类行业板块中,多达36个板块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

市场人士认为,自今年7月28日A股完成对持续多年的日线熊市调整通道上轨的大突破以来,截至昨日收盘在约四个月时间内已累计大涨约500点,市场处于长期牛市的初期的大趋势,已非常明显。不过,考虑到近日急涨下获利盘众多,且2700点为当前A股空头的**防线,一旦被多头成功突破,后市空头将无险可守,因此空头势必会在此位置拼命反扑。

在前期的强势行情下,2400点、2500点等重要点位均经过了多个交易日的反复争夺才被多头收入囊中,故作为空头重要防线的2700点,短期内可能将引发多空双方的激烈争夺,而在此情形下市场有可能会波动加剧。“短期来看在2700点附近操作难度可能会加大,因此暂时保持适度谨慎,仍显得很有必要。”有市场人士这样表示。

不过,该人士对A股中长期走势仍较乐观。他认为,在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场外资金入场意愿积极、市场流动性宽松、沪港通开通促A股与**市场对接等多重利多因素提振下,A股中长期将持续走强的大牛趋势仍明确,因此“精选有指标的逢低积极做多,为未来数年内投资A股的聪明策略”。

延伸阅读

国泰君安:卖掉房子买股票

在昨日召开的国泰君安2015年投策会上,该公司*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发表了《2015年经济转型下的大类资产配置》的主题演讲。林采宜建议,2015年应增加股票和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增持美元资产——有价证券,降低**和储蓄存款类资产配置比例,降低房地产类的资产品种配置比例,卖掉房子买股票。

林采宜认为,“我们站在一个短周期的牛头上,也站在长周期的牛头上,长短周期重叠,都可以说明这是一个牛头的开始,而不是反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