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清大道大修 北上注意绕行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已实施交通管制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 完工后“差等路”形象有望改善

交通管制公告

广清大道交通管制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止。国道G107线市区丽清花园至银盏路段全长18.7公里实施交通管制。过往车辆需按照交通指示标志、限速、限载标志行驶。禁止超高、超限、超载车辆,由其他道路进入施工路段。

如有超高、超宽、超载车辆强行冲卡通过广清大道施工道路,造成公路施工损失的按规定给予赔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还将给予相应的处罚。同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施工路段、路肩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

秋末冬初时节,作为温泉度假胜地的清远,将迎来大批珠三角北上车流,但从珠三角去往清远的车主要注意了,外地车辆进入清远必经的广清大道日前启动大修,由于已实施交通管制,广清大道未来两个月拥堵还将升级。清远市公路局透露,**大修的路段是清远市丽清花园至银盏段,全长18.7公里,按照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整个工程预计春节前完工。

近年来,广清大道沿路工业园和地产业发展迅猛, 物流交通量暴涨,各种重型泥头车、集装箱车昼夜穿梭不停,令到这条原本作为市政干道的广清大道不堪重负。清远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清大道还连接清连高速及广清高速出入口,是外地车辆进入清远的必经之路。由于车流大大超过设计流量,受到重车的长年摧残,广清大道破损严重,通行质量饱受诟病。经省公路局去年组织检查发现,该路段大部分路面为“差等路”。

市民马先生说,作为清远通往广州的主干道,加上现在广乐开通,大量来自广州的车辆由此出入,广清大道的路况实难满足安全通行的标准。一位自驾车来清远旅游的人士说,他去过省内外很多城市,像这样低质量的城市道路还真是罕见。

目前,在广清大道龙塘、银盏路段多处路面已挖开并设置了警示线,清远市公路局已决定对国道G107清远市区段进行路面大修,路线全长(不包含北江大桥)超过29公里,其中清新区8.3公里,桥北路段1.8公里,广清大道19.1公里。道路大修前期编制等建设方案已完成,近期**进行大修的路段为丽清花园至银盏段,路线全长18.7公里,起点位于清远市清城区丽清花园附近,路线整体自北向南走向,经小市、横荷路口、水坑村、高新区百嘉、大燕河桥、交通学校、龙塘路口、陂坑、银盏温泉,终点在广清高速收费站前。

自驾车绕行攻略

交警和公路部门提醒,广清大道日常车流量较大,是市区连接龙塘、银盏等工业园区的主要道路。若从珠三角到清远市区*好在清远西收费站出,经人民路到达市区;若从龙塘一带来回市区*好从清远大道进去市区,尽量少经过施工路段。

公共交通指南

据悉,目前清远市内的公交线路暂时没有改线路,但交警和公路部门提醒,在大修期间,市民出门*好要预留充足时间,以防堵车误点。

另外,未成年人以及无民事行为能力者必须在有监护人陪同的情况下才能通行施工路段。

相关新闻

肇花高速年底通车

肇庆到清远快多了

记者昨日从肇庆交通部门获悉,珠三角环线高速公路肇庆四会张洞村至花都花山段(简称“肇花高速”)将于12月底建成通车。届时,从肇庆到广州白云机场只需1个小时左右,从肇庆高新区到机场更只需半个多小时。而肇庆到清远的车程也将由现在两个半小时缩短到一个半小时。

肇花高速起自四会市东城区张洞村,与江肇高速公路相接,经肇庆高新区,佛山三水区的芦苞镇、大塘镇,广州花都区的赤坭镇、狮岭镇,止于花都区花山镇,在终点处的花山北互通与广乐高速和机场高速北延线相连。项目全长63.577公里,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