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后广州首套房贷9.5折贷款利率成主流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央行降息给贷款人送了一笔大礼,各期限贷款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供房一族每月月供又轻松不少。不过,也有准备申请房贷的购房者担心,央行非对称降息后,银行的利差进一步收窄,重重压力下,*套房贷款利率原有的折扣或会有影响。据了解,目前广州地区的银行房贷利率依旧保持在降息前的情况,部分银行*套房贷利率在基准水平,9.5折贷款利率成主流。

记者日前走访了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市场上仍未看到取消折扣或提高房贷利率价格的情况。目前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4家国有银行和招商银行均按照此前的95折优惠利率执行,并未因降息而调整折扣,与此同时交通银行也依然在执行98折利率。

11月,根据融360每周监测利率市场,广州银行对*套房所提供的平均利率创开年以来新低,优惠利率占比则再创新高。此外,虽然临近年底,但广州多家银行的房贷额度仍较宽松,与过往进入3季度银行额度全面收紧的状况**不同。

而在全国范围内,不少城市折扣比广州更多,9折房贷优惠依然存在。根据11月24日的北京各银行贷款数据显示,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汇丰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均可以申请9折贷款优惠。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的信贷**徐瑾分析,央行下调贷款利率,相当于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给全部购房者打出9.4折优惠。“9·30新政”**后,大多数银行出于成本考虑,并未出现大幅下调贷款利率局面,而且多数优惠银行还设置门槛,使优惠名存实亡,更别说7折房贷优惠了。

但此次央行直接一步降到位,相当于央行变相为全体购房者打出9.4折优惠,算上95折,相当于在原来的5年以上6.55%贷款利率基础上打了9折。对部分现行9折优惠的银行来说,相当于在原有基准利率上打出8.5折的大优惠。

这两天,各地公积金中心也纷纷按照央行的要求下调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但对住房公积金客户来说,央行将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由此前的4.5%降至4.25%,下降0.25个百分点,降幅不及商贷。

对于降息后的*套房贷利率是否会迎来市场新一轮的变化,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很有可能。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今年年底前,银行就可能取消*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非对称降息其实并没有降低银行的资金成本,加上年底历来资金紧张,银行很有可能将折扣取消,变为基准利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