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时尚儿童乐园扎堆广州西 老城区购物中心瞄准年轻人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陈琳

近年来,海珠区乐峰广场、荔湾区西城都荟陆续开业,为广州西部填补了大型购物中心的空白。开业至今,两家购物中心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业态调整,如今不约而同瞄准年轻人群,把重心放在了快时尚、特色餐饮和儿童主题乐园上。

业内人士指出,特色餐饮和儿童主题乐园可强化购物中心自身特色,进一步提升西区商业板块的人气。但西部老城区部分片区中老年人相对集中,是否要大力发展快时尚品牌,应综合考虑周边消费群体等因素,因地制宜,慎重而行。

老城区发展特色餐饮提升人气

去年,乐峰广场开业,填补了海珠区西南部综合性购物中心的空白。乐峰广场定位区域型购物中心,目标客户主要是海珠区西南部、黄沙、芳村等周边上**居民,以及双地铁轨道8号线和广佛线覆盖范围。基于这个定位,商场在餐饮方面引进了宴荟、同湘会、新兴家喻、峰回转寿司、吴记老锅底、黄记煌、神牛铁板烧、千味涮等数十个国内知名餐饮品牌。

选址荔湾区的西城都荟,已引入的餐饮品牌超过40家,包括一哥澳门豆捞、千味涮、太兴餐厅、鲜芋仙、赛百味等,日前香港知名品牌创意料理“纯再”餐厅西城都荟店也开业。

业内人士认为,广州西部以传统美食聚集的老城区为主,发展特色、体验型的餐饮业态,更易带动客流,直接促进零售等其他业态的发展。乐峰广场周边有一定的年轻消费人群,档次相对较高,发展餐饮前景较好。西城都荟地处广州传统美食聚集地——西关,加上周边有海鲜市场等因素,发展特色美食,营造“吃货”氛围,容易吸纳大批食客。

儿童主题乐园利于完善西部业态

近年来,儿童主题乐园项目深受欢迎,也是广州西部较缺乏的业态。乐峰广场、西城都荟等西部商场纷纷瞄准市场,引进儿童主题乐园 ,吸引家庭类消费人群。

乐峰广场定制打造了全方位儿童游乐体验项目——MELAND儿童成长乐园,面积约3000平方米,融合了玩具乐园、科普实践、卡通动漫、职业体验、艺术早教、家庭亲子等,自去年开业以来,赢得了一众小朋友和家庭的青睐。

而广州*家以全国动漫人气**“猪猪侠”进驻为主题的儿童成长乐园—— 西城都荟Party Map儿童成长乐园预计12月开业,占地面积近2700平方米,集儿童游乐、学前培训、兴趣培养于一体,显示了西城都荟进军儿童主题乐园的决心。

业内**指出,正佳广场早期发展时也遭遇困境,后通过大力打造儿童游乐板块和特色餐饮,获得新生。往儿童主题乐园的方向突破,做得有特色的话可强化自身板块特色,进而带动整个购物中心的发展。

老城区加码快时尚应“因地制宜”

近年来,快时尚在各大购物中心遍地开花,乐峰广场和西城都荟也逐渐加码快时尚,以期凭此*取更多年轻人气。

乐峰广场引进了**知名快时尚品牌ZARA、UNIQLO、Pull&Bear、Stradivarius等。乐峰广场位于海珠区西部,工业大道以西,周边聚集了该区较优势的住户,白领群体较大,发展快时尚有潜力。

11月29日,知名快时尚品牌优衣库西城都荟店将开业,广州第三家无印良品预计12月落户于此,加上已开业的H&M、UR、I.T快时尚品牌,西城都荟将成为广州西区快时尚品牌*多的购物中心,其快时尚品牌面积将占目前所进驻服饰零售商户营业面积的65%。西城都荟方面表示,未来西城都荟将形成快时尚为销售**,带动其他商户销售的势头。

广州楚睿商业公司董事长黄文杰指出,西部老城区中老年人相对集中,是否要加码快时尚品牌,应综合考虑周边消费群体等因素,因地制宜,慎重而行。有业内人士认为,西城都荟周边有一些批发市场,中年、务工人员较多,如能在发展快时尚的基础上引进奥特莱斯折扣店等业态,可能会更契合市场。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