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 出行请绕开这些施工和易堵路段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交通部门发布下月车主出行指引:

常在路上跑的车主,这个月可能会有一种感觉——广州交通好像比前段时间更堵了,是油价连降自驾出行的人更多了,还是受天气、道路施工等影响,道路通行效率下降呢?对此,广州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昨天发布本月交通运行监测结果,本月更堵主要系受天气、车展及占道施工影响。

本月拥堵指数高于上月低于去年同期

根据广州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对城市道路交通运行监测的结果显示,11月份交通拥堵情况较10月份有所上升,日均拥堵指数为4.39(轻度拥堵),环比上升7.9%,但相比去年同期(2013年11月份),交通拥堵情况有所缓解,日均拥堵指数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特别是晚高峰时段拥堵指数同比下降约10个百分点,拥堵等级从中度拥堵下降为轻度拥堵。此外,近两个月广州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等级基本保持一致,未出现严重的拥堵恶化现象。

天气、占道施工、重大活动是拥堵主因

据介绍,一旦有非常态事件发生(如局部的施工、大型活动等)或不利气象等环境的出现,系统内部的平衡将被打破,有可能导致大范围拥堵,增加交通系统的复杂性。特别是出行高峰与阴雨天气重叠时,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的概率较高。如11月7日,受晚高峰时段的阴雨天气以及星期五出行高峰等因素影响,该日拥堵指数高达8.02(严重拥堵);在相同条件下,降雨相对较少的下半月,其交通情况也明显好于上半月。

此外,占道围蔽施工以及重大活动所导致的局部交通组织调整,也对交通状况造成一定影响。如德坭立交旧桥围蔽施工后,西场立交周边道路的东风西路、南岸路、人民北路、增槎路、中山八路等主干道的运行速度较施工前平均下降约11%,晚高峰时段速度降幅超过20%。此外,广州车展开幕后,琶洲展馆周边主干道如新港路、科韵路等的全天平均速度较开幕前下降8.12%,晚高峰时段比开幕前同期下降11.39%。局部交通拥堵一定程度导致了本月全市拥堵指数环比上月有所上升。

下月拥堵指数或小幅上扬

随着冬至、圣诞节、元旦等节日的临近,中心城区商业中心将进入销售旺季,市民出行将明显增多,同时受降温过程中的阴雨天气、占道施工等多重因素影响,预计未来一个月全市交通拥堵指数总体较11月份小幅上涨。部分日期(如平安夜、冬至日以及阴雨天等)的晚高峰甚至可能出现“严重拥堵”的现象。

对此,市交通部门还给出了可能会出现拥堵的26个路段,其中东风西路、黄埔大道西、广州大道、环市西路、机场路、工业大道、天河北路等主干道的交通压力依然较大,局部瓶颈路段的交通稳定性有所下降,高峰期拥堵概率上升。

■交通出行温馨提示

针对未来一个月交通运行特点,市交通部门特别提示广大市民朋友:

1.接送孩子请尽量选择公交车或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既可以**出行时间,又方便快捷;自驾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朋友应注意,由于不少学校门前车多路窄,为了**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请在指定地点规范停车,不能在学校门前随意停放车辆;遇交通拥堵时,请听从交通管理人员的现场指挥,有序通行。

2.请关注市交通部门通过手机“行讯通”、微博、电台、网络等媒体对外发布的路况信息,及时调整自己的出行时间,并提前做好出行规划,以便选择适当的绕行路线,尽量避开施工点地段。

3.一旦出现轻微交通事故,请务必“快清快处”,**时间挪移现场,把对社会交通的影响降到*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