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整体接收中国华孚 酒鬼酒换东家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26日公布的消息显示,经报***批准,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作为***直接监管企业。

近年来,为推进全产业链战略,打造中国的**大粮商,中粮集团在米面油糖肉蛋奶等领域频频出击,并购步伐正在加快。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中国华孚整体并入中粮集团,一方面体现了国家整体的结构调整和经济布局,以粮食为主的系统正在相对集中化,随着中粮并购中国华孚,中粮原来的板块将重新洗牌;另一方面,中粮本身也是改革试点企业,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大框架下,对于同行业进行并购体现了改革的意图,下一步,中储粮的竞争性业务有可能会划给中粮。

相关新闻:

据悉,酒鬼酒公司**大股东为中皇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31%的股份;中皇有限公司由Everwin Pacific Limited(持有50%股权)和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通过其子公司持有50%股权)共同控制,Everwin Pacific Limited实际控制人为郑应南;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

白酒业调整酒鬼酒亏损扩大四倍 部分酒企或退出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15家白酒企业**有4家酒企发布了2014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其中,酒鬼酒业绩继续亏损;今世缘是4家发布三季报公司中降幅*小的公司;泸州老窖和沱牌舍得业绩均出现大幅下滑,泸州老窖同比降超五成。

“只有在一部分酒企崛起,老的企业家退出历史的舞台,新的酒类企业家诞生后,白酒行业的调整才算完成。目前来看,此轮调整只是在渠道和产品价格上进行了调整,针对厂家的调整刚刚开始。”酒类****铁犁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此描述当前白酒行业的调整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