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不到一周 广州二手房交易量上涨一成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从上周五央行宣布降息至今不到一周内,广州二手楼市成交持续活跃。有本地中介透露,从上周六到本周二四天内,其二手房买卖交易上升13%。

值得一提的是,有业内**分析认为,降息或导致楼价明年二季度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但也有不少**对降息导致房价上涨提出了质疑,认为虽然央行降息降低了购房者的月供负担,但鉴于当前市场库存较高,住宅市场调整的趋势难以改变。

市场调查:二手楼市量价齐飞

靓家地产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从上周六到25日,经该地产完成的二手房买卖交易上升13%,而成交均价则增加0.8%。南沙朝勃地产董事长韦永才表示,降息后打电话来咨询的客户上升了两成多,交易量也有所增长。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经理周峰则表示,22日-25日这四天里,经满堂红地产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比11月15-18日的四天(同样是星期六至星期二)增加16%。全市成交均价为20966元/平方米,比前面的四天微升1.1%。他表示,近期的买家都是此前犹豫不决、但持续看盘已超过半年的客户。

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也显示,自&l*******amp;middot;30&r*******新政以来,二手楼市改善型客户的客源量持续增长,高峰期增**达29.89%,但政策效应期过后,11月份客源量有明显回落,反映市场并未真正活跃起来。而本次央行宣布降息后,该公司********10%。

大型中介行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显示,其公司呼叫中心热线全国12个城市22日的电话咨询量同比前一周六上涨了15%,需求委托量上涨了5%。

对此,周峰分析认为,二手市场压抑得太久了,今年二手楼市几乎没怎么降价,郊区的降价也是局部性的,这次降息算是一个利好。而韦永才则表示:&l*******购房的消费者仍以贷款者居多,因此对于二手楼市来说,降息比其他措施更有效。”

观点PK

看涨派:明年二季度或进入新涨价周期

周峰告诉记者,二手市场的回暖,让有些小业主开始反价。同时,他表示,该公司在可售盘源方面也有所增加,11月份可以出售的房源比10月份头20天增加了13%,等于供应有所增多。&l*******不排除受降息的影响,有的业主因为想卖个好价*,随后会收回待售房产,等到明年1月份甚至是春节以后再行定夺。”

不仅如此,周峰还分析认为,预计从这一周开始到12月底的5个星期内,二手住宅成交量将比10月份增加4成左右。

方圆地产*席分析师邓浩志也判断认为:&l*******降息后马上可以看到成交量放大,但考虑到广州楼市的高库存压力,预计价格也不会马上大涨。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库存消化后,很可能在明年二季度,广州的楼价又会进入上涨周期。”

质疑派:降息对楼市影响或有限

不过,中原研究部分析认为,本次降息对楼市的影响或许并未如预想之大。该机构表示,由于央行本次采取的是非对称降息,降贷款利率而稳存款利率,单纯这一操作会压缩利差,降低银行利润空间。因此降息之后,银行对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信贷政策或有调整,对房贷的积极性还需审慎观察。

在花都主城区CBD发展峰会上,针对此次降息降准,***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虽然央行降息降低了购房者的月供负担,但本轮市场调整源于供过于求,住宅市场调整的趋势无法改变。

而华远前董事长任志强也公开表示,房地产受政策背景影响很大,不能把房地产孤立于其他经济政策之外去讨论,&l*******媒体铺天盖地说房价该涨了,那么多库存,房价怎么能随随便便涨上去,多减点还好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