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帝国“太子”李在镕动刀重组:先卖掉军工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韩国三星集团“老爷子”李健熙生病至今未能重返工作,在“太子”李在镕的推动下,三星集团的重组大幕正在慢慢拉开。

11月26日,三星集团决定将旗下石油化学和军工产业领域四家子公司——三星综合化学、三星道达尔、三星商业设备以及三星泰勒斯出售给韩华集团,交易总额超过1.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这是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三星*次将主要子公司出售给其他大企业。

三星集团由此将**退出军工领域。至于石化领域,三星考虑到与电子材料的关联性,保留了三星精密化学的基础化工领域,但实际上也等于全部脱手。三星综合化学的*大股东三星物产计划留下18.5%的股份,与韩华维持在化工领域的合作关系。

外界把三星此举解读为公司要剥离非主业,进一步聚焦电子、金融与服务业、建设与重工业。李在镕的身份是三星集团副会长,电子和金融服务领域一直是李在镕原本覆盖的范围,而三星综合化学业务的股东原本是李健熙的长女李富真,这次石化业务出售,使得三星集团的接班人更趋清晰。

李在镕在资本市场也有大动作。26日,三星电子宣布将回购价值2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这是该公司7年以来*次进行股票回购,公司将把现有600亿美元现金的一部分用于提振疲软的股票。

由于三星电子的业绩疲软,今年以来三星电子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2%。

李在镕之前在三星集团一直很低调,但是其父李健熙生病后,一系列的大动作布局让外界印象深刻。早前,李在镕在推动三星集团的控股公司爱宝乐园上市,爱宝乐园有望在明年一季度上市。

三星集团的业务非常庞杂,几乎韩国重要的领域都有三星的身影,加上李健熙家族通过众多公司相互持股来控制三星集团,使得整个公司对外缺乏透明度。韩国新一届**上台后一直督促韩国的财阀提高透明度,李在镕对三星的重组,一部分压力也来源于**。

此番三星重组的**在于,李在镕如何对三星电子的移动业务动刀。三星智能手机业务占三星电子七成以上利润,但是这一年多来三星的手机业务利润下滑厉害,三星**手机在与苹果iPhone竞争中处于弱势,低端手机又遇到中国手机企业激烈的竞争。

日前有传闻称,三星电子的联席*席执行官、移动业务主管申宗均(J. K. Shin)将**负责移动业务,三星移动业务的多位高管都要被调整。事实上,三星在美国和欧洲业务的重组已经开始。据悉,三星电子北美业务总裁李宗锡(Gregory Lee),已经把*立的美国移动和消费电子子公司进行了整合,并砍掉了冗余的岗位。三星已经削减了欧洲办事处的数量,以减少支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