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金改"获批 有人气就有财气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南沙金融改革确定获批。本周二,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周林生向媒体证实,南沙金改“已经获批,只是还没看到文件”。而广州市金融办相关人士也对媒体表示,广州下周将针对此事召开发布会并正式公布文件。

深化粤港澳台金融合作,是南沙金融改革创新政策的特色和方向。此次获同意的南沙新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与去年年底公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内容相似度很高。在广州市向国家提交《关于支持南沙新区深化粤港澳台金融合作探索金融改革创新的请示》(又称“19条政策”)后不久,有主管金融的相关人士就透露,申报的政策中将包含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的金融政策,并争取与上海自贸区同样的金融创新政策。

对于南沙金融改革确定获批,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这对南沙楼市而言是一大利好,但并不意味着南沙的楼价就因此而大幅上扬。理由在于当下南沙的库存仍处在高峰值阶段。据网易的统计显示,目前南沙的库存量高达1.8万套,库存面积为218万平方米,在全市排行第三。合富辉煌(中国)*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直言:“此前南沙做了很多规划,但离实施还有距离。多次利好导致价格走高,没有实施又下来了。可见政策的利好关键在于落实,而这需要时间。”记者以为,不容忽视的一点是,政策一旦落地,带来的产业效应无疑对楼市的承接力就是*大的利好。在这里,我们不妨看看上海自贸区落地后的直接效应。

在上海自贸区获批后不到半年,截至今年2月底,已有43家有牌照的金融机构,包括中外资银行、证券期货公司、保险公司等入驻自贸区,已有102家股权投资企业、**租赁公司等类融机构入驻自贸区,此外还有近千家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入驻自贸区。而截至8月底,自贸区内新增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更是猛增至87家,准金融机构453家。这就是所谓的“人旺财旺”,此前的南沙楼市缺的并不是购买力,而是人气。而伴随着南沙金融改革的获批,必将吸引大批与金融相关的行业进驻,这对南沙楼市而言,才是消化库存的*大购买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