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局:芬迪、无印良品、等品牌服饰不合格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导读] 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对该市商场销售的226个批次服装质量抽检和市场检查情况。经检测,有65个批次不合格,无印良品、芬迪、阿玛尼等**服饰在列。

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对该市商场销售的226个批次服装质量抽检和市场检查情况。经检测,有65个批次不合格,无印良品、芬迪、阿玛尼等**服饰在列。

此次抽检出现不合格率*高的是纤维含量不规范,有40个批次。据介绍,纤维含量历来是消费者*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抽检发现,部分批次纤维含量实测值与标称值明显不符,或者未按国家要求对纤维名称进行标注,如实测为聚酯纤维,标注为金银线。例如,标称芬迪(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男式大衣和标称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纸混纺宽边帽和衬衫领短袖连衣裙,纤维含量标识均不合格。

抽检发现,有23个批次色牢度不合格。个别批次耐湿摩擦色牢度实测仅为1-2级,或者耐汗渍色牢度实测为2级(标准值均应大于等于3级)。色牢度是纺织品的安全性指标。该指标不合格,一方面直接影响纺织品的质量和正常使用,另一方面洗涤时极易掉色、沾色、褪色。例如,标称乔*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连衣裙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

此外,还有一款样品甲醛超标,为深圳市新益昌贸易有限公司上海第二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旭日极速服饰(惠州)有限公司生产的“QUIKSILVER”牌男装针织上衣甲醛含量实测为318㎎/㎏(标准值应≤75㎎/㎏)。而德希坊服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德希坊服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PATRIZIA PEPE”牌连衣裙PH值不合格。

根据本次抽检结果,上海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并督促其加强内部质量管理措施,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进销货台账和售后服务等制度。

上海市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要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应有中文的厂名厂址和商标等信息,如果是进口商品,则应有原产地和国内代理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此外,还要查看服装表面是否有明显疵点、主要缝接部位是否有色差,再查看各种辅料、配料的质地,如拉链是否滑爽、钮子是否牢固、金属装饰件有否锈蚀情况等。*后,查看有粘合衬的表面部位如领子、驳头、袋盖、门襟处有无脱胶、起泡或渗胶等现象,涂层复合类商品有无起泡、起壳、脱层等现象。

原文:http://news.efu.com.cn/newsview-1090265-1.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