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出柜:一篇精心策划的苹果新时代宣言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前两天我写过一篇人妖文章,分析了它与互联网、奥巴马、观音背后的同质异构特征,论证了中性化社会的来临,有利于弥合行业、社会的**。然后第二天,库克发出出柜声明,我错过了他这个案例。

今天,我想就库克性取向与苹果未来创新、运营走势给出一个判断。

索性先给一个结论:库克同志身份的公布,是他与苹果一次精心策划,一种强烈的个人意志与企业意志的结合。它暗示出,库克正借一次心理宣泄走出乔布斯阴影,给变革期的苹果重新灌注青春色彩,适应未来中性化创新要求。

为什么我说这是一次策划与精心选择。

  *先,这并非秘密公开,只是确认。媒体过去报道过多次,甚至做过排名。库克本人也说,他平常并未对同事隐瞒过。这说明此时发布声明有更多韵味。

  其次,声明表达存在矛盾。库克在开头第二段说,常以马丁路德督促自己,“现在意识到,我保护个人隐私的渴望已经阻止了我去做一些更重要的事情”。

这说明他刻意保护过。但后面他又这么说,“多年来,我在许多人面前对我的性取向都保持公开的态度。苹果的许多同事也知道我是一个同性恋者……我从未否认过我的性取向……”

上下文明显矛盾。给人感觉是,这次对外确认属于水到渠成,或许情到深处,或许就如他说,不能再妨碍“做一些更重要的事情”。

  *后,声明不是以个人身份,而是与苹果捆绑。若是被动披露,按库克谨严风格,应会将个人隐私与苹果分开。毕竟不是小事,**有无数反对同志的人,苹果是上市公司,股价与公司品牌得照顾。

他不但没分开,反而还将性取向与公司立场匹配,强调苹果对**同性恋政策怀有批评。

此外,声明的结构与逻辑完整,措辞出色。库克的表达既有小我,又有大我,还有**视野,*后没忘回到自身。整个文本语言成熟,充满诗意,撩动了无数人的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