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七届美术报艺术节—郑忠工作室开放展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2014美术报艺术节《**版画展》暨《郑忠工作室开放展》于2014年11
月27日上午十点在江苏省海安县523文化产业园举行。

2014美术报艺术节郑忠工作室开放展
学术主持:杨维民
展览策划:张 卫
展览时间: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4日
主办:中国经济文化研究院
北京国艺苑轩书画院
协办:北京《投资者报》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中国艺术家》杂志社
北京99美术馆
南通肖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左四为中国**当代水墨画家郑忠,右四为美术报艺术节总策划人谢海,右二为

本次艺术节策展人、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副院长张卫及本次艺术节的参展画家在

郑忠工作室前。

谢海先生一行艺术家嘉宾参观郑忠工作室陈列的作品。

郑忠工作室的作品,从版画到水墨画到油画到综合绘画到书法作品,每一项

都引起了美术报艺术节总策划人谢海的关注。左二为中国**版画家朱建辉。

艺术家们参观郑忠先生的书法作品,对一位现当代艺术家写一手娟秀、颇具传统

功力的行书,大家很感意外,原来这是郑忠几十年来每日必修的“马桩”童子功。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老朋友王小箭教授。

谈画论道,一别十有二年。2012年四川美院第二回学术展《中国版画邀请展》开幕

式上应邀参展画家郑忠与王兄一见过故,继而煮酒论剑、海阔天空、东学西渐,通

宵达旦,不知东方之既白。

中国**画家管峻先生观看郑忠当代水墨作品。江湖上相望,今日始相见。

**所见,千里一室焉。

郑忠工作室石版画作品《颤音》1998年获**美院年度**作品奖。

郑忠工作室丝网版画作品《行吟尼可西亚》入选《今日中国美术》《中国丝网版画20年回顾展》

郑忠工作室综合绘画作品《文脉系列》

郑忠工作室油画作品《东方永恒的颤音》

郑忠工作室素描作品,入选《中国高等艺术院校素描精品邀请展》

郑忠工作室书法作品

郑忠工作室当代水墨作品《异境系列》


郑忠艺术简历:
1962年生于江苏海安。
1988年毕业于南通大学美术学院。
1999年毕业于**美院版画系研究生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经济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国艺轩书画院副院长。
作品入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版画展及中国美协第十二次新人新作展、《美术报》艺术节2012<中国水墨现场大展>《美术报》艺术节2013《中国抽象绘画大展》2014《"大象无形"当代中国抽象艺术邀请展》《美术报》艺术节2014<中国水墨现场>。
1997年起先后在在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塞浦路斯尼可西亚文化中心、芬兰赫尔辛基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周)、西安美院美术馆、北京可创艺苑、北京阿特画廊、北京希尔顿酒店、深圳1001画廊、苏州嘉应会馆美术馆等地举办23次个展。

作品获全国第五届三版展银奖,第13届全国版画作品展铜奖,美国廖氏版画奖及中国八、九十年代**版画家鲁迅版画奖,(法国巴黎)2011年**版画、水彩画原创作品大展入选奖。2012年水墨作品《谷音系列》获<意境.中国>第二届华艺奖。 2013年水墨作品《碣石篇系列》获<意境.中国>第三届**奖。
作品为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广东省美术馆、塞浦路斯国家美术馆及塞浦路斯共和国总统收藏。
作品载入《中国现代美术全集》,《美术观察》“美术名家”推介,《郑忠艺术作品集》由北京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
****美术星空两次作专访。****书画频道专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