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副行长黄丽芬:快速成长的渤海银行,有着厚重责任感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成立时间*短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2006年开业,从零起步,到2014年上半年末总资产规模已突破6000亿元。这家年轻的银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没有停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步伐。

11月26日,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东方村尾学校里一场激烈的少儿足球比赛,拉开了2014年“渤爱成长·圆梦行动”慈善公益活动(广州站)的序幕。活动间隙,笔者采访了渤海银行副行长黄丽芬女士。

点滴善意,汇成大爱

黄丽芬表示,“快速的成长给渤海银行不仅有进步的喜悦感,更有厚重的责任感”。据她介绍,自2012年以来,渤海银行的公益慈善活动日益步入结构化、系统化,每年都紧紧围绕一个主题主动发起相应慈善公益活动。2012年以“奇妙天使”为主题关注贫疾儿童的教育和健康,种植爱心林、开展爱心少年义卖报纸活动、救助白血病儿童;2013年以“微笑人生”为主题,关注喜憨儿、捐赠福利院图书馆,为贫困儿童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同时渤海银行也与爱德基金会、***等知名慈善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关注农民工子弟和社区医疗计划”是2014年公益慈善活动的主题之一,今年已陆续在全国11个城市开展主题慈善公益活动。今天,渤海银行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外来务工子弟这样的特殊群体,他们的父辈为城市无私付出,却劳累得无暇顾及他们的教育,他们的成长历程、他们的梦想之旅又该如何启程?所以,就有了这次渤海银行的公益爱心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传达我们的理念:人生**包括三大方面的积淀:知识**、健康**和精神**(心灵**),这三样是人生成长的必须和圆梦的基础。今天是我们今年活动的第七站,我们给予他们助学金,帮助他们延续求学之路,不因一时的资金匮乏而错失接受系统的知识培训、成为国家栋梁的机会;我们举办小小的足球友谊赛,也是为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虽然这只是个象征性的友谊赛事,它不仅是健身活动的机会,选择足球是因为它传递了团队精神、合作精神的可贵,传递给他们每一个人对于集体所应承载的责任。通过参与到整个公益活动中,我希望他们能切实了解,所有这些身边普通人的公益行为,正是基于内心温暖而博大的爱。爱蕴含在每个普通人的心中,并能产生温暖的行动,进而带给人生幸福的*大满足。

据调查,佛山禅城区目前有2万多名外来工子弟,这一特殊的群体更需要社会的关注。此次渤海银行选择了学生100%为外来工子弟的张槎东方村尾学校开展活动,是较为有针对性和实际意义的。活动中,渤海银行向该校学习成绩优异、家境困难的学生颁发了助学金。

点滴**,铸就未来

作为渤海银行零售银行的***,有着26年从业经验的黄丽芬表示,发力零售业务是有前瞻性的,渤海银行从2009年开始就确立了以零售业务为主的发展思路。明确将年轻人和小微企业主作为目标客群,产品及服务上均围绕这一目标群体的需求进行开发。其中,为满足客户“碎片化”的理财需求,渤海银行适时推出了“添金宝”产品,实现了货币基金与银行账户的无缝对接,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青睐,推出4个月,已吸引了50万新客户。黄丽芬强调,“银行做零售,其实就是做客户;点滴**,可以铸就未来。”

黄丽芬还认为,物理网点要有,但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今天,非网点已成为客户需求的主流。她介绍,从2009年开始,渤海银行就陆续推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业务,目前也建立了**银行,切实满足好客户需求。她同时也坦言,对于个性化的理财需求,依然需要与理财经理面对面接触,渤海银行在全国已经拥有超过150家网点(含社区支行),下一步的扩张计划仍将以客户实际需求为导向。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