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有钱,任性! 7105亿元单日成交创世界纪录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银行等大象股涨停潮背后,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短期操作难度加大

昨日是11月收官战,大盘仍以超强势续写着新高**,两市创出了7105亿元的历史天量,这也是**股票市场的单日成交量的*高纪录。在市场交投异常活跃下,沪指、深成指、沪深300指等均创出了今年新高,创业板指更是在盘中创出了1582.48点的历史新高。

业内认为,银行等权重股昨日的大涨,与该类股前期涨幅不高下有补涨需求等有关,以及与有资金豪赌管理层周末可能公布降准等消息有关。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市场近期已累计大涨500多点,以及昨日个股跌多涨少但成交量却明显放大等盘面来看,短期的操作难度将会加大,投资者宜注意后市个股可能出现严重分化的风险。

■记者 曾勇

仍或惯性冲高 短期应防范个股分化风险

昨日成交回报显示,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招商地产、金融街等多只权重股均获机构净买入,显示机构的介入,为股指大涨的重要推手。对此现象,有市场人士认为,除了地产、银行等板块个股前期涨幅不大有补涨需求外,当下时点临近年末,正是每年一度的机构排名战的焦点阶段。对银行、地产,以及近日表现强势的券商等机构重仓股的拉升,体现了在近段时间以来牛市氛围浓厚下机构对年终排名争夺战的重视。

该市场人士还指出,由于昨日是周五,资金对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拉升,还有浓厚的豪赌周末管理层将宣布“降准”的意味。原来,上周五宣布降息后,央行本周四暂停了公开市场的正回购操作,这也是央行近四个月来*度暂停正回购,这被市场认为“央行进一步降准或将可期”。

他认为,昨日A股创出了7105亿元的历史天量下,但个股却涨跌互现,再加上大盘目前点位已逼近2700点这一的A股估值中枢位置,多空双方势必有一番激烈的争夺,且在本轮行情启动以来A股已连续大涨500多点下,市场的获利盘众多。再加上从历史经验来看,银行的大涨行情,往往是个股行情分化的开始,且其上涨一般在数个交易日内就会结束。“这些都意味着即便短期内股指仍可能会惯性冲高,但个股却可能会出现严重分化,因此操作难度将加大。不排除股指可能在2700点附近出现阶段性头部的可能性。”

其*后指出,从中长期趋势来看,A股目前仍毫无疑问地处于大牛上升通道中。不过,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而言,若前期并未持有较多筹码,不如等A股有效突破2700点后再进场不迟。“2700一旦被多头有效突破,A股未来可持续多年的大牛市就更值得期待。”

股指上涨背后

多数板块却遭主力资金净流出

昨日银行股的集体起舞,成为A股近年来罕见的壮观景象。截至收盘,两市16只银行股,平均涨幅高达8.50%,其中光大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和平安银行等,均录得涨停报收。中、农、工、建等超级大盘股,也纷纷大涨逾5%,*足了市场眼球。

除银行股暴涨外,地产股昨日也有不错表现,截至收盘地产指数(399241)大涨4.53%,也为推升股指作出了不菲的贡献。

在银行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合力大涨下,大盘受提振全天大涨1.99%,报收于2682.83点,再度创出今年收盘价新高。深成指、沪深300指、创业板指等,也均创出了今年新高,其中创业板指盘中更是创出了1582.48点的历史新高。

在股指大多创出新高下,个股的表现却有所分化。记者注意到,在股指近三个交易日持续上涨下,个股表现经历了周三的普涨,前日的涨多跌少,再到昨日的跌多涨少的局面。这意味着,如果你没有买到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等带动市场上涨的蓝筹股,在近日的指数强势行情下,你可能只是“*了指数不**”。

与前日的大多数板块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资金分化态势类似,昨日这种现象再度出现。数据显示,两市44个大类行业板块中,昨日仅银行、保险、地产等7个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余37个板块均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且多达30个板块遭遇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出。业内认为,连续两日的资金分化现象,意味着资金对后市的分歧正在加剧。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