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买家"可购三套房"被叫停 钻空子入市风险多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在今年国庆节前,曾有市区楼盘对外宣称已预知广州限购令即将放松,并且欢迎第三套房买家提前认筹或购房。时隔一个多月,尽管近期声讨“穗六条”的呼声很高,但广州现有的限购政策仍未见松绑。上周末,记者回访该楼盘时获悉,其许诺的“二套房买家可购第三套”的内部通知已被叫停,并于近日开始退还部分认筹客户的定金。

在楼盘现场,记者碰见一位前来洽谈退定事宜的黄女士。据她介绍,之前国庆**周,他们一家子就是冲着该盘可购买第三套房的风声而来,并在参观样板房的当天就做了诚意登记。“当时的楼盘销售说他们公司已经得到消息,可以解决第三套房的名额问题。但也有提醒我们,限购松绑还不是板上钉钉的事,因此万一有变化,定金都可以返还。”

据了解,黄女士与丈夫名下共有两套房,一套是限购前为其*生子准备的老城区“迷你”学位房,目前已放租;另一套则是他们常住的天河北电梯两房单位,2008年以65万元经中介买入。原本一家三口的居住条件也不错,但因其已将孕育“二胎”提上家庭议程,改善换房的需求变得强烈。出于对预算的考虑,看过多个一二手楼盘之后,她决定在萝岗区入手一套不到100平方米的三房带主套单位,总价约130万元。

“市区的两套房都能卖出好价*,而且一直有中介劝我们放盘。但儿子明年读书,以后第二个孩子也需要学校名额,学位房肯定不能卖。天河北的房子方便我与先生上班,短期也不能卖。”像黄女士这般“鱼与熊掌都想兼得”的改善型买家并不少见,当她得知该楼盘已经暂停了放松第三套房,禁不住感叹“希望又落空了”。

记者也从多位萝岗在售楼盘的项目相关负责人口中打听到,受惠于央行“9·30”政策以及萝岗下半年的数轮降价,现时楼盘的访客中多了不少改善型买家。而像黄女士这类计划购置第三套住宅的买家也比以往要多了些,“但因为限购政策尚未改变,改善型买家的围观情绪还是比浓。”

不过,也有萝岗的楼盘销售人员表示,由于现时郊区的房价优惠力度较大,而且在贷款方面又有金融按揭公司提供短期高额贷款服务,部分第三套房买家的入市热情开始集聚。他们在面对此类客户时,也会“贴心”地提供额外服务,譬如帮助客户借用“假离婚”的方式获得购房名额。亦有个别计划近期举办“内部认购”的楼盘向买家们**,只要其能在明年5月正式网签以前获得购房资格,都可以为之保留单位。

“其实这就是一场**,房企和三套房买家赌限购政策会年底放松,即便不如愿,也还有假离婚、赠予等手段作为后路。”这场看似“双赢”并且后路多多的赌局,其实风险重重,后患无穷。*先发展商的操作已经违规,而限购迄今,“假离婚”*终变成“真离婚”的案件更是不胜枚举;采用赠予形式倒腾名额,很可能需要为日后转卖支付高额税费。需要走灰色地带入手三套房的亲们,可得垫高枕头想清楚啊。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