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测评you+国际青年公寓 有惊喜亦有失望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26日晚,**的朋友圈被“雷军投资的小米公寓”刷屏了。

“雷军的新项目逆天了:让你租房更便宜,还有家的感觉”,“揭秘*个小米公寓”等帖子在**圈疯狂传播,而这个项目则被命名为“you+**青年公寓”,目前在广州海珠区、白云区已开有两家分店。此前,小米或将涉足房地产早因万科郁亮、万通冯仑率领高管参观小米,探讨互联网思维**房地产,而传得沸沸扬扬。如今这一消息传来更是添了一把旺*———雷军真的要进房地产了?喜欢求证的南都君**时间跑到现场,结果被告知“租房要预约!”然而烈日下,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在现场满足了好奇心。

十问雷军投资新项目

这个公寓跟雷军和小米有什么关系?

雷军决定投资只用了5分钟

广州优家投资管理公司CE O刘昕澄清,雷军在顺为基金投资入股,算是股东方之一。“他发现我们这个项目还不错,又是针对年轻人,双方不谋而合就合作创业了”。

雷军决定投资Y O U +**青年公寓只用了5分钟,由**咖啡创始人苏菂牵线搭桥。雷军在顺为基金官方**上间接表示,“给漂泊的年轻人一个家”。但是在实际运营中,记者了解到,雷军包括小米公司,迄今为止干预很少。谈及双方是否为“小米商业模式进军房地产”,刘昕说还很遥远。

雷军个人投资,广州有几家店?

预计年底北上广将扩展到100家

目前共有海珠、白云两家分店,预计到年底,北上广三地将扩展到100家。

海珠区分店位于凤凰新村A出站口,工业大道北72号富力现代广场旁边。周边是神州租车的取车点,交通方便,居住环境还比较闹中取静。从外观来看呈现后现代主义,整个建筑落地窗户再加之金属外框。

另一家you+**青年公寓位于白云区汇创意产业园*深处,距离主干道机场路还有一段距离。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寓整栋大楼装修得比较时髦,看起来颇洋气,一楼大堂设置有健身区、桌球台、放映区等。从该公寓所在的区位来看,并没有所在的白云区新市板块旺盛的人气。即便是在中午午饭时间,产业园区内不少食肆依然紧关大门,很多铺位也没有租出。

与普通公寓有什么不同?

很随意,很随性

记者现场看到,这个公寓*不同之处在于“家”的理念。比如在大堂,有十几个人在开会,有的在见客户,而有的则拿着电脑在办公。很随意,很随性。本来要做的,是一个年轻人的社交平台和创业基地。

这里一度是个小仓库改建而成的办公楼,然后又被改建成一个年轻人群居的公寓。因此没有华丽丽的灯光设计,顶部是管道和欧式吊灯设计,风格比较混搭。一角摆着桌球台,有健身房、小酒吧,还有个80英寸投影电视的影视厅,与其说是大厅,不如说是年轻人的会所。其次是卧室,对于喜欢涂鸦,或者家居设计的房客来讲,可以随意在门上或者墙上设计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而这些还会延续给下一任房客。

机关设计是摆设还是实用?

非住户很难找到刷卡入内位置

看网络帖子,门铃等机关设置重重,很有标新立异的感觉。事实上略有失望,海珠区项目因设立于2012年,已经略显老旧。大门的门铃就是消防栓,大堂的门禁就是一个中标,除此外,并无其他亮点。

更为突出的在白云分店,进门处其他门禁卡的位置,藏在门旁邮箱的投信口位置,不是这里的住户,即便捡到门禁卡,估计也很难找到刷卡入内的位置。同时整栋公寓管理也较为严格,送外卖人士均无法入内,也不接受外人入内参观。

居住有什么缺点吗?

两梯十几户,采光一般

当然有了。海珠店一层有两梯十几户,其中一梯为货梯。过道略显狭长,采光一般,记者还看到会有堆积出来的生活杂物。而在白云店单从居住来看,房间也有不太适合的地方,例如每个房间的窗户只能在下端打开一点点,通风效果一般。

可以随时看房吗?

要先加**、预约

N O。这个标榜“互联网思维”的长租公寓,现场操作就没那么方便了,一位现场租客想入内看房,就被拒之门外。“我们这里看房都要电话预约,预约部同事说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直接到现场不能看的。”现场店员表示。

好吧,要先加**、预约,才可以看房。

谁都可以在这里租房?

号称三不租,包括45岁以上的不租

在大堂,记者呆了3个小时,硬是没有看到年龄超过40岁的!公寓定位颇有噱头:号称三不租,45岁以上的不租,因为公寓关注的是年轻群体、结婚带小孩的不租,因为房间和楼梯为单身成年人设计、不爱交朋友的不租,甚至还有房客K IP测试,通不过还不让住。

如此“有态度”,租金贵不?

还行,物管费要收租金的10%

房间面积10- 30平方米,租金1800-3200元/平方米。然而物业管理费不便宜哦,要收取租金10%的费用,此外水电费等都按照商业性质收取。据说现在海珠分店已经满员,还有30多人在预约。

投资这个项目,雷军效益预期如何?年回报率约3 .6%,目前难言盈利

以白云区为例,如果该公寓为普通的商住物业,临近的绿地时代云都汇在售一手公寓均价约为20000元/平方米,而you+公寓30平方米户型月租大概1800元,如此算来物业年回报率仅为3.6%。再算上运行成本,项目难言盈利。

从汇创意产业园区的性质来看,该地块不是普通的商住用地,成本不会如普通商业公寓那么高。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如果是工业用地,在工业用地上做住宅和商铺是违反城市规划和土地出让合同的行为,按规定应该补缴土地出让金,补签土地出让合同,*严格的说法可以认为是违章建筑。小做做可以吸引眼球,但如果一旦做大,这涉及巨大的法律风险。

有针对青年房客的定制服务吗?

有饭堂、饮水机、洗衣机、烘干机

相关负责人介绍,就是打造家的感觉,所以会提供一些公共资源,比如饭堂,由房客挑选*合他们口味的商家进驻,目前是一对夫妻在经营。四菜一汤约15元。此外,还有饮水机、洗衣机、烘干机,这些酒店常规服务,you+**青年公寓也会有。但是没有高端公寓的定制服务,未来,仅存的大堂前台也将全部拆除,没有服务员,只有“家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