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经验:旅游物业需选利用率高产品 度假常住两相宜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赢·经验

人物:庄老师

年龄:40多岁

职业:高校老师

购房经验:旅游地产要买那种利用率高的

庄老师,广州某高校老师,凭借拥有寒暑假的假期优势,庄老师是**驴友一名,而他身边不少同事、朋友,也有着共同的爱好,寒暑假喜欢结伴出游,平日周末也喜欢在省内各地游玩、度假——冬天泡温泉、夏天住海边,是庄老师与朋友们的两大喜好。

10年前,庄老师与家人、朋友一起游海南,刚好看到一个地产项目在售,*付十万元左右就可以拥有一套三房单位,三家人都觉得房价不贵,而且那时还年轻,手头的闲*不多,于是他们合伙买了一套三房单位。

他们选择的是20年按揭,月供2000多元,每家分摊下来也就几百块*,比平日住**五**酒店的*还便宜,若在春节还要捱酒店贵房价,只要花三五天酒店房价就能搞定一年的按揭款了。而且这里还是自己的第二个家,平时来这里度假连行李都不用带,楼盘里面也有一片**小沙滩,很方便。

物业的增值速度也让庄老师感到满意,2009年,房子增值大约6倍,单价达到了3万元/平方米,几个朋友商量后认为,这个价格应该是阶段性峰顶,于是果断以低于市场价的10%出手,除了白住了几年之外,每家还*了近一**元。

尝过一次甜头后,庄老师继续将投资眼光放到了旅游地产上,不过,选的地方近了很多,“只会选车程在2个小时以内的地方,现在的体力不比十年前,开长途车累啊……”*终,庄老师选择了一个车程在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广州北部楼盘,邻近风景区,“这是一个常住与度假都可以接受的距离,特别是像我这种无需长期坐班的人,我几乎一半时间都可以在这里。”

庄老师认为,买旅游地产物业其实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几种产品值得关注:**种是位置不很远,可以常住的;第二种是位置虽然有点远,但每年仍可**住六次或以上的;第三种是可以和朋友合买、增加利用率,又或者是有管理公司代租的。“总之一定要提高物业的利用率,如果房子的利用率过低,还不如住酒店划算。”而且,旅游地产的价值和所在景区的名气和价值是息息相关的,名气越大、配套越完善的景区,周边物业的价值和升值潜力也越大,“如果*具慧眼,能买到一个处于上升期景区的物业,其升值潜力也会随即加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