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降息的意义在于促进成交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视点

广州知名房地产** 韩世同

降息的确对市场的成交带来非常*爆的情形,现在**把2009年还有2012年降息之后房价大幅上升作为一个依据,但是实际上2008年我们有4万亿大规模投资,再加上10万亿新增贷款的规模,大规模放贷,稳增长时期地方**也有大规模投资,降息只是一个辅助手段。

目前经济形势和金融环境跟当年的情形不可同日而语,采取的措施,应对的策略也不太一样。现在降息当然被市场广泛接受,包括股市很多地产股的下行,这种表现的确对促进成交有很大的帮助。但如果要开发企业借机抬升价格,反而会错过降息所带来促进成交的机会。

在目前这种势头的鼓舞下,开发企业在拿地的这个势头上可能会更加好一点。事实上,央行的降息来得比较突然,它表明经济形势下行的压力还是很大,金融环境并不是这么平稳。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会不会一枝*秀?就因为降息和新政就触底反弹?需要进一步观察,如果这些状况能够得以持续,显然是可以达到一定的目的。但是据我的判断,如果没有伴随大规模的放贷和投资,单靠降息,效果不一定能够持续当长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