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确保食物药品平安 全力推进依法治市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讯 近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泸州市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领会到,本年以来,该局以“**泸州市食物药品平安”为工作方针,环绕《泸州市依法*市工作规划(2014-2020年)》与《泸州市依法*市2014年工作定见》,**定位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工作,将全市的食物平安纳入法*的轨道。

推进“亮剑步履”食物抽检2750批次

本年以来,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深切推进食物药品平安“亮剑步履”专项整*、医疗器械“五整*”、农村食物市场“四冲击四规范”等专项步履。将大宗食物抽检列入2014年市当局九项民生工程食物卫生平安项目,开展粮油等大宗食物全财产链**监管检测(抽检样品1055批次)。

截至今朝,全市现实完成食物抽检2750批次,周全超额 完 成 目 标 任 务 比 例  达260.7%。药品抽检正在推进,已完成840批次,跨越方针使命,全市共查抄餐饮办事单元11021家次,督促整改2465家次,取缔8家,自行封闭62家,变动75家,转行46家,整改后取得餐饮办事许可证1240家。全市食药监系总共立案707件,了案876件,罚没款金额538.30万元。

**食物检测系统实现电子化监管全笼盖

本年以来,环绕“依法*市”的焦点,泸州市当局在全市规模增强食物查验检测能力扶植,预算投资3000余万新建泸州市食物查验检测中间。今朝对16个**乡镇配发了食物药品快检设备304台套,共计投入资金100万元。*终将建成市级为主干,县、乡级快检为弥补的食物查验检测系统。

据介绍,在周全电子信息化的趋向下,食药监局周全推进信息化手艺支撑能力扶植。鼎力推进电子监督工作,全市药品平安电子监管点位(含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及乡镇以上实施药品招标采购的医疗布局等),已有约1228个点位完成入网及数据上传工作,电子监管笼盖率达55.8%。

监管模式不竭立异日常监管有章可循

此外,在不竭地深切推进“依法*市”的过程中,泸州市食药监局鼓动勉励并撑持市、区(县)连系现实,摸索奉行食物监管新模式。

同时,泸州市食药监局正在拟定《白酒小作坊挂号存案办理法子》、《食物出产企业落实食物平安主体责任监视办理查抄划定》、《泸州市白酒质量平安监管整*实施方案》、《食物畅通分类监管法子》、《散装食物监视办理法子》等规章轨制,为酒业成长供给“准生证”,在白酒小巨人企业摸索奉行“质量授权人”轨制。小编提醒:若要领会更多食物资讯和广东食物追溯信息,请登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