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城建项目公咨委通过 广州9区新建少年宫项目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广州市各区新(扩)建少年宫建设项目征询意见会召开,广州市重大城建项目公咨委的16名委员向参会的市有关部门及9个区代表就各区少年宫的选址和建设提出了疑问和建议,*终原则上同意了各区**的选址方案,同时要求各区新建少年宫选址要注意公共交通配套和周边环境安全问题。

正在组办青少年宫协会统筹课程

“越秀区将新少年宫选在二沙岛的传祺公园,但那边的公共交通并不方便,能否和交委协调?”在昨日上午的征询意见会上,共青团委相关负责人刚向16名参会的重大城建项目公咨委委员介绍完9个区新(扩)建少年宫项目的情况后,广州市政协委员、重大城建项目公咨委委员崔红就向越秀区代表提出以上疑问。对此,越秀区代表在现场答复她称,新少年宫建成后会和交委进行协调,同时该地还有地铁的规划等交通配套将建成。

在会议上,多名委员也对部分区所选地址太偏僻、周边的公共交通配套不全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少年宫周边应该配备非常便利的公共交通条件,而且这些公共交通必须与新建少年宫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

16名参会的委员还从学位数量提供、一区一个少年宫是否有必要、能否为接送孩子的家长提供学习资源、少年宫应主要提供素质教育和学员的平民化等方面,向参会的相关部门各区代表提出了意见,4名未到会的公咨委委员也提出了书面意见。市共青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组办青少年宫协会,统筹少年宫相关课程和体系,并将素质教育探索中的成果体现出来,积极向市**反映。

新建少年宫提供更多校外教育学位

据了解,本次广州市9区将新(扩)建少年宫,其中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南沙、从化、增城等地已落实新建少年宫具体选址,番禺将在原址扩建原有少年宫,萝岗和黄埔暂不新建,花都则暂未报送选址方案。重大城建项目公咨委已原则上同意各区选址方案,并将在未来的建设中加大监督作用。

目前全市共有市、区两级少年宫场所共15个,其中市级少年宫场所2个,每年可提供8万个学位;区级少年宫场所13个,每年约提供14.5万个学位,全市少年儿童校外教育服务需求存在较大缺口。

本次新建少年宫项目,将新增超过7.2万个校外教育学位,可以为更多青少年提供公益性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学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