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中职毕业生是怎样炼成的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返校交流就业创业经验会现场。中国*个专业型液晶维修行业网站的创建者、世界技能大赛亚洲区预选赛特等奖获得者、年仅19岁的酒店**销售经理,他们是谁?他们称得上是珠海“*牛”的中职毕业生。前日,珠海市**中等职业学校举行**中职毕业生返校交流分享会,“创业先锋”古建升、“技能先锋”叶志伟和“职场先锋”莫传富与700余名职校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体会。

“先锋”们的履历出身职校技校 有**有奖牌

“创业先锋”古建升毕业于市技师学院,创建中国*个专业型液晶维修行业网站,现为华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拥有3项**,专营网点200多家,产品销往美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港台地区;“技能先锋”叶志伟毕业于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在2013年4月举行的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亚洲区预选赛中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信息网络布线项目特等奖,创下珠海中职生参加技能大赛的*好成绩;“职场先锋”莫传富毕业于市**中等职业学校,年仅19岁的他仅用半年时间就成为酒店中层管理人员,现为**销售经理。

成功经验分享还将会师市理工职校和技师学院

在职校学到的知识到社会上能不能用?中职生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闯出一片天空?中职生的创业之路应该怎么走?围绕这些问题,3名**中职毕业生与700余名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体会,并结合国家政策、专业实际和个人性格等要素,现场回答了师弟师妹们的提问。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珠海团组织通过组织‘名人面对面’、**毕业生返校交流分享会、魅力中职人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活动,引导中职生树立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念。”团珠海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中职毕业生返校交流分享会由团珠海市委和珠海市学联主办,是“与人生对话———奋斗的青春*美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项目之一。据主办方工作人员王诗雨介绍,交流分享会下一步将走进市技师学院和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受益中职生将超过3000人。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