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分饰两角 骗走价值十余万轮胎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张建辉

见习张艳丽利用假身份证骗取*财的事件层出不穷,在顺德北滘做轮胎生意的黄先生在去年10月也有同样遭遇。其间,一男子利用假身份证和一人分饰两角的伎俩骗取黄先生价值11.8万元的轮胎。但让黄先生不解的是,该男子拘留20天后却被取保候审。对此,北滘碧江派出所回应,取保候审是因证据不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假称亲戚在肇庆,可收购轮胎

福建福州的黄先生告诉,去年10月他举家搬至北滘镇桃村工业区,做起了轮胎生意。本想着大干一场,谁料生意还没起步便遭遇诈骗。

黄先生说,去年10月份其合伙人认识了陈某并介绍给自己。陈某告诉黄先生,其亲戚在肇庆做轮胎生意,可大批量收购黄先生的轮胎。但又告知黄先生,因资金周转问题,需要一个月才可交付货物款项。

黄先生要求查看陈某的身份证或驾驶证原件,陈某以身份证被朋友拿去办理公司的营业执照和驾驶证被交警扣押为由**。随后黄先生便收到自称陈某亲戚的电话,告知黄先生可放心把货物交给陈某,其收到货后就会交付货物款项。

虽然心生怀疑,但因是开张后的*笔订单,半信半疑的黄先生还是选择相信陈某。根据黄先生提供的两张送货详单,看到,陈某先后于去年10月21日和28日,分两次在黄先生处取走100套和30套轮胎,总价值为11.8万元,且还款日期一栏显示为11月底。

身份证号是真,信息是假的

“他第二次取货的时候给我的身份证复印件。”黄先生告诉,直到还款期限已过,他仍未收到陈某和其亲戚**的*款。其间,黄先生一直与陈某保持着联系,收到的回复就是一拖再拖。

去年年底,陈某突然失联,黄先生便按照身份证复印件上的地址寻找陈某,但始终无果。心存希望的黄先生直到今年7月才选择报案。“其间我一直认为是可以找到他的。所以没有报案。”

经碧江派出所鉴定,陈某提供的是假身份证复印件。“他的姓名和地址都是假的,根本不姓尤。”黄先生告诉,警方还告诉他,陈某口中的亲戚也是不存在的,而是陈某自己扮演的。“他用了两个号码,电话沟通的时候用变声,根本听不出来是同一个人。”黄先生认为,这明显是陈某预谋已久的诈骗行为。但陈某提供的身份证号是真实的,因此报案后被迅速抓获。

因为收不到欠款,黄先生的生意和家庭关系都受到影响。更让黄先生不解的是,今年陈某被拘留20天后便被取保候审。对此,北滘碧江派出所回应,取保候审是因证据不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