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犯罪团伙驾豪车专找酒驾司机“碰瓷”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一个专盯“酒驾”司机,使用**轿车“碰瓷”的犯罪团伙被香洲警方摧毁,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作案用车6辆全部收缴。

  选错目标 受害者没喝酒

  “六大专项”行动期间,香洲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根据线索发现有一伙化州籍嫌疑人,专盯“酒驾”司机、使用**轿车“碰瓷”犯罪。香洲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南溪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面排查团伙组织情况、作案手段和作案规律习惯。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专案组基本查清了这个犯罪团伙的作案规律,决定收网。11月18日晚,该团伙选定了一名台湾商人为目标,再次作案,但受害人却并没有喝酒,双方发生争执,犯罪团伙于是召集其他成员到场,打算硬逼受害人就范。专案组民警迅速行动,将该团伙到场的16名成员一举抓获,作案用车6辆也全部收缴。

  多次作案 胁迫酒驾司机

  经审讯,李某辉(男、34岁、化州人)、韦某培(男、21岁,化州人)等16名犯罪嫌疑人供述,该团伙自去年7月起陆续购入一批二手**轿车,纠集一伙同乡,实施“碰瓷”犯罪。该团伙专门到大排档、饭店,一方面安排人在饭店内逡巡,物色饮酒后仍开车,其中会选择开**车的司机,另一方面安排人员在酒店附近驾驶**汽车等候,当酒后驾车的人启动车辆上路后,就故意与其碰撞,要求司机以3万-5万元“私了”,否则扬言**,被撞司机往往因自身确是酒后驾车而就范。

  目前,香洲警方共核实带破此类相关诈骗案件15宗,16名嫌疑人已刑拘,在逃人员正组织追捕中,警方仍在侦查该团伙涉及的其他案件。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