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回迁收楼三日 交房量超4500套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1701天的期盼,回迁新家的“琶洲梦”终于实现了!

从11月28日开始到今天,每天一大早,保利世贸中心便聚集了众多兴奋的琶洲村民,原来,琶洲村回迁交楼工作正在如*如荼地进行!

在**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琶洲联社和保利地产精心组织,历时九天的琶洲村回迁摇珠分房工作顺利结束,*令村民期待的交楼工作也随即展开。截止昨天,交楼工作已顺利进行了三天,成功交楼超过4500套,已连续两天每日交楼1600多套,单日交楼量或创广州旧改之*!预计今天即可提前完成交楼,一次交楼率则达****。村民忙着验房“收钥匙”,收完楼的这几天已经陆续在做新屋的卫生工作,有些甚至开始把家具都搬来了,所有人面带笑容,喜气洋洋,不时地跟笔者说:“今年一定是要回来过年的!请你来家里饮茶啊!”“回家的感觉真好!”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

村民喜迎收楼百岁老人亲自到场盼回家

笔者来到琶洲回迁房收楼现场,现场分成签到区、取号区、签收区和财务结算区,各区均有专门人员指引,操作严谨、细致、顺畅。现场精心布置,整体以红色为主调,据介绍,前几天在摇珠分房的众多欢喜的镜头,有村民的、有保利工作人员的,有相关单位**的,都一一喷绘出来,形成一道靓丽的长廊,现场气氛相当喜庆活跃。

“早上7点半就过来排队了,没想到已经有不少人比我早到!”村民郑嫂表示。笔者在现场看到,取号区已经坐满了数百人,村民们急切地望向签收区,希望能早点叫到自己的号码,早拿钥匙回新屋。

笔者注意到,现场有祖孙四代齐来收楼的,访问得知,徐婆婆1914年出生,今年正好100岁,在期颐之年能够四代同堂重回迁新居,确实是一件福气和开心的事情。“感谢**,感谢你们,把我们的新家变得这么漂亮!”老人家开心的与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迫不及待赴新屋连连称赞质量好

签约完毕,村民们便高兴地接过钥匙,乘坐保利特地准备的接驳巴士奔赴回迁小区———琶洲新村,笔者也赶往回迁房小区,与村民一起感受收楼的热情的喜悦。

一下车,村民们便难以抑制兴奋的心情,到处观望,连连称赞小区的绿化高。有村民便说,“以前琶洲哪有这样的,污水、垃圾、一线天,现在就好了,到处都是树木,还有游泳池,太开心了!”

现场有一家五口过来收楼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进来便不断赞叹:“好靓!好靓!”。访问得知,他们此前住的房子是上**的老祖屋,这次他们分得了一套60多平的公寓。

“太幸运了!就是想要这个户型,摇珠时就摇中了!”郑叔异常开心。当拿钥匙转动门锁时,一行五人齐齐激动说:“开门大吉,万事如意,平平安安”,气氛喜庆,也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保利物业的李**全程尽责地为他们解答所有疑问,帮忙检查房屋,郑叔一直连连称谢。

据了解,收楼工作进展三天,业主收楼率已超过7成。笔者看到已经有好多业主领到业主卡后,就带着扫把、簸箕等等清洁工具,开始打扫卫生,有的在做简单的进屋仪式,热热闹闹的,有的甚至买好了全屋家私,打算搬进去了。邻里之间很多都是旧相识,热情得相互打着招呼,说:“以后又可以一起喝茶聊天了!”

这些欢乐的场面,仅仅只是村民热切期盼收楼的几个缩影,每天数千套房屋得以顺利交付,再次印证了保利地产“六重两关”的严格品质管理所产生的良好成效,房屋质量满意,村民收楼顺利又开心!业主们拎起保利公司赠送的回迁入伙精品贺礼,对新家园的品质和联社及保利的*大付出,由衷的表示出高度的认同和感谢,连连竖起大拇指!

夜以继日忙服务保利用心感人心

据了解,琶洲回迁共计6600多套房源,交楼规模*大,收楼人数众多,截至12月2日,这五天平均每天要交1200多套房,按每户3-5人计算,现场**要接待3000-6000人次。作为拥有军工背景的央企保利,对员工严格要求,而对村民则是热情服务。

尽管收楼人数众多,但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按部就班,这要得益于保利的精心安排。为了避免长时间排队,保利分批通知村民,村民按通知时间准时到达即可。有村民便表示:“这种安排很人性化,大家都按时间来就不会乱,而且这里还给我们准备了足够的椅子、饮料,保利确实做得很好!”收楼现场还提供“3对1”一站式专属服务,保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将全程陪同村民办理收楼手续,村民有何问题均能立即得到回应。

自9月份琶洲全面开始组织回迁工作以来,保利团队已经连续“奋战”了3个月,除了对接村民,做好申报、摇珠和分房的日常组织和服务工作,每晚还要统计数据,准备资料,为第二天的事情做好准备,往往都要到凌晨1、2点才能休息,第二天又一大早起来奋斗,只为给村民们提供*贴心的服务。

在琶洲回迁中也是参照军人的做法严格要求自己,保利购置了数十张行军床,齐排排放在世贸中心,工作人员说:“**说了,这是给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的工作人员休息的。我们要拿出部队干部的作风,在分房工作结束前,谁都不能倒下!”

还有些背奶一族的年轻妈妈工作者,才休了3个半月的产假,也就是小孩刚满100天不久,就放下了尚在襁褓里的小宝贝,加入到回迁工作组,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努力。有妈妈笑道:“这些天就忙着给业主摇珠、收楼,都顾不上吃饭了,只能顾上给宝宝”做饭“,只要业主满意,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还有两位工作人员,都是分管回迁工作的小组长,11月22日是两位新人的领证日期,由于现场正在进行紧张的摇珠工作,两人急急忙忙去民政局领完证,就立马赶回来,又加入到**的辛劳中去!等到了收楼阶段,工作现场布置得漂亮、喜庆而又隆重,大家开玩笑:“这场景很适合你们摆婚礼呢!”

在现场,笔者还听到不少工作人员的故事,很多人顾不上管小孩,早上出门的时候宝宝还在睡觉,晚上回家的时候,宝宝又睡着了,再过段时间,都不认识爸爸妈妈了。还有的选择把小孩送回老家,好久顾不上联系,**难得约上视频,结果聊着聊着居然累得睡着了……

这样的精心、细心和贴心,是4年前琶洲动迁时期的重现,使得村民们信赖保利,与保利成为了真正的朋友。村民徐伯说道:“我从来不担心回迁的问题,保利是大品牌,跟我们又十分谦和热情,保利信得过!”

保利的用心和真心,换得了广大村民的同理心和同情心,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村民们之间在回迁阶段的互帮互助,也成为特有的一道风景线。除了前期村社干部带头推进回迁,热心村民主动劝导被误导和有特殊诉求的村民,分房收尾时的这一幕,也尤其感动了很多人:村里有个别回迁面积较少,只能分得一套房子的,因为户口的原因,希望能有一套住宅回迁,但由于前期户型申报*爆,有四户没摇中,在保利的联系下,一名叫叶姓村民看到这种场景,立刻与几位大户商量,伸出援手,让出手头已摇中的4套住宅,让给他们,几个业主相拥而泣,在场人员均被这一幕打动。

“初心”得“善果”让“拆迁”不再是负面联想让旧改在法制的土壤上开出和谐之花

用真心感人心,心心相印迎接丰收的果实,在拆迁所带来的所有关键词的联想中,可能都是没有的。整个改造过程,**、联社和保利,坚持做到公平公正、真正保护村民的每一分合法权益,用心做到了他们的口号--“我们不放弃任何一个村民”。所以即便在动迁阶段产生了个别利益诉求较高的村民、在回迁阶段也产生了极少数有着特殊诉求的反对活动,琶洲改造从无恶性事件发生,动迁之路*终化荆棘为鲜花。从拆迁到回迁,从反对到回归,中间的波折已再不重要,不管当初是否为反对高声呐喊过,当他手拿自家钥匙的时候,或许他已知晓,在洒满阳光的阳台上养花弄草,在豪华舒适的客厅看报喝茶,知足守信,知法守法,那才更符合一个“老广”的身份。旧改的过程,无疑也是一个在基层、在相关各方进行的一场法制教育与实践。

回顾整个琶洲改造历程,从拆迁改造到申报户型到摇珠分房到收楼回迁,琶洲旧改确有诸多非同寻常、不同过往的地方,堪称法制、市场与和谐的范本。整个过程始终都是在依法与和谐、法制与市场、集体与个体中探索前行。与其他城中村改造不同,琶洲改造创造了独特的“琶洲模式”,其核心为“**支持,村民自愿,企业实施,多方共赢”,本质是在开明**的政策框架下,充分发挥和激活市场活力,让村民、集体、企业这三个主要的市场主体充分协商,使**、村民和开发商之间形成一种良好的互动机制,改善基层民生,释放GD P,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的同时,也更有利于改造的和谐推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