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堵门汽车 居民自建路障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在张溪路,机动车辆随意停靠路边,住户无奈之下设置路障,一住户在家门口架设起铁链。吴进摄

肖伟昨日,市民吴先生向反映称,石岐区张溪路全路段两侧本属于车辆禁止停放区域,但事实上全路段两侧都时常停满车辆,有的甚至占据了居民家正门口的骑楼,导致居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忍无可忍”的居民采取“反制”措施,在自家门口设置路障,阻碍占道停车,导致路面既不美观又行车不便。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很无奈”,称执法人员每天都对违章停车车辆及司机进行了抄牌与劝导,但停车情况仍旧屡禁不止。

现场:20余车霸占“禁停区”

昨日下午,来到现场,一进张溪牌坊顺着张溪路全路段挺进,*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块由交警城区大队设置的“禁停牌”,其上明确注明“全路段两侧禁止一切车辆停放,违者将依法处理”。且每隔一段路,就设置了相同的警示标志。但全路段两侧则至少停放了20余辆各类车辆,有的甚至直接开上了人行道及骑楼内。

与此针锋相对的是,每隔一个路段,在附近居民大门前的路面上,均被人设置了各类“路障”,*简单的是将一块块混凝土石置于路面,**车辆无法停入。复杂一点的则用建筑垃圾、水泥、帆布及水桶等杂物堆成“水马”。更有居民用木棍及铁链自制了“栅栏”,禁止车辆通行、停车。行过整个路段,发现除了设置有“路障”的区域,只要有一点空子,就有车辆停于路面。

居民:有事时急救车、消防车进不来

据张溪路沿线居民陈先生表示,以前该路段沿线都是各类违章摆卖的“走鬼”,结果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综合整*以后,“走鬼倒是走了,车辆违规占道的情况却是越来越多”,白天还相对好点,晚上所有车辆都回来了,有的连道都没法占,直接将我们居民的房门给堵住了,“有几次早上,我一开门,门却被车辆给挡住了,人都出不来,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居民吴先生则表示,由于张溪路附近出租屋较多,外来务工人员租房较为普遍,“他们多是用车拉货、做生意的人士,所以晚上停车问题特别突出”。在这里停车,又不需要收费,导致各种车辆到处乱停,有几次,我们社区起*,有人需要急救,堵到甚至连消防车、急救车都进不来,“很危险,希望早点处理好这个问题”。而在自家门口设置“路障”的一位附近居民则表示,其设置“栅栏”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没车占道了,我们自然会把石块移走”。

司机:建议相关部门设置停车区域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占道停车司机表示,事实上,他个人也知道占道停车影响市容,同时也导致路段行车不便,“但我住在这,车辆总得给我个地方停吧”,他建议,相关部门应该在张溪路整个社区内划出一块“停车区域”,“即使收费我们也愿意”。

交警:屡劝屡罚屡有人违停

随后,致电交警城区大队,相关民警表示,事实上,执法人员每天都对该路段违章停车的情况进行了巡查。每天都对涉事司机进行了教育与劝导,对违停车辆进行了抄牌处罚。按照规定,交警执法人员24小时内只能对同一辆违停车辆进行一次抄牌。而有些司机在执法人员进行抄牌处罚时甚至表示,“200块*我罚得起”,导致该路段违停情况是屡劝屡罚屡有人违停。面对此种情况,该民警亦表示“很无奈”。“像这种情况,我们也只能加强对涉事司机的劝导与教育,并加强巡查,逐步解决该问题”。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