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抽签分配 123户选祈安苑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陈晓华吴进罗婕今年已是中山流动人员申请公租房的第二年,取得住房**资格的住房困难家庭共有148户。昨日,这些家庭在市住建局进行公租房抽签分配。本批次分配抽签中,市住房**部门提供了房源175套。市住保办表示,争取让流动人员家庭在春节前入住。

祈安苑可选房源达175套

昨日上午9时,公租房抽签分配仪式开始。此次分配特邀了人大代表、市住建局纪委、市公租房分配评审委员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昨日是流动人员抽签分配的“专场”,公租房分配对象为在中山市工作的流动人员并已取得住房**资格的住房困难家庭,共148户。而本批次分配抽签中,流动人员可选择的祈安苑房源有175套。

安置的结果显示,有105户选择祈安苑两房一厅户型(建筑面积50m2),有18户选择祈安苑一房一厅户型(建筑面积30m2)。另外,有25户选择镇区房源,遍布于板芙、东升、阜沙等11个镇区。

昨日抽签*先开始的是祈安苑一房一厅户型,来自广西的梁大禄是申请一房一厅户型家庭中分数*高的,达253分,取得了*个抽签资格。据悉,选择祈安苑一房一厅户型的家庭有18户,但是提供的房源却多达53套,选择的空间非常大。

另外提供的祈安苑两房一厅户型有122套,但是参与抽签的人多达105户,竞争较激烈。来自肇庆怀集的黄志巧由于公租房申请得分300分而饮得了“头啖汤”。“挺开心的,这是公平公正的抽签,现在有了固定住所,起码不会出现因房子拆迁而搬家了。”昨日下午,看到,本批次申请公租房祈安苑住户分配抽签结果已在市住房**网上开始公示。

流动人员家庭或可入住公租房过年

昨日的抽签仪式持续了近90分钟,不少人抽完签都急忙找工作人员询问“什么时候可以入住”。在听到还不能马上搬入祈安苑时,一位抽到了两房一厅户型的住户说:“希望能够尽快搬进去,我们现在租了别人的房子,退房要提前跟户主打招呼。”

据悉,昨日抽签选择城区房源的均位于祈安苑二期,但是还未能交付使用。“房子已经建设好了,装修完毕,水电也已经通进去了,现在就差竣工验收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流动人员,验收完毕就会立刻通知他们,“争取能让你们搬进去过年。”

低收入家庭可申请租赁补贴

看到,一房一厅户型的套内面积约22平方米,租金约284元/月;两房一厅的租金约480元/月。在采访中,个别人员虽然申请到公租房,但苦恼月租提高了。工作人员告诉,低收入家庭可申请租赁补贴。领取前提是:家庭人均资产低于7万元且家庭资产总额低于28万元;申请家庭名下无房产,或者虽有房产,但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m2或人均住房套内面积低于12m2;家庭人均月收入在1714元以下;五年来无房产交易。

另悉,2015年流动人员积分制申请**所有的公租房已经开始接受申请,有需要的人员可到工作所在地或居住地的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索取表格申请。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