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拿地激情 20大房企11月拿地额创8个月新高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有房企负责人称,连续**的政策让企业对后市的预期发生转变,尤其是降息有助于房企降低**成本,后期随着市场回暖趋势的进一步确立,企业拿地力度不排除进一步加大的可能性。

编者按:自今年年初以来,随着楼市的逐步萧条以及房企资金链的紧绷,不少人在等着看房企**们的笑话,很多购房者也持币观望,等待着*佳的“追穷寇”的机会。没成想。随着调控政策的松绑,房企们纷纷杀了一个回马枪,不仅要夺回失去的阵地,甚至还要“变本加厉”。

随着各地方**、相关部委连续**了多项力度较大的楼市松绑政策,全国各地楼市普遍回暖,而大型开发商也重拾拿地热情。11月份,包括万科、恒大、保利、远洋、华润、金地、中海、龙湖、绿城在内的20大**房企,拿地总金额创下近8个月来的新高。

对此,中原地产*席研究员张大伟表示,“从目前市场趋势看,土地市场依将低位运行,但**的企业将有所增加。特别是“930”信贷松绑,对房企去库存非常有利,后续房企可能再次进入土地市场”。

同时,有房企负责人称,连续**的政策让企业对后市的预期发生转变,尤其是降息有助于房企降低**成本,后期随着市场回暖趋势的进一步确立,企业拿地力度不排除进一步加大的可能性。

房企重拾拿地**

“拿地节奏可以看出企业对市场的判断,从年内20大**房企在土地市场的表现看,他们的确不看好楼市在未来一年的发展。但从9月份开始,部分企业又再次出现在土地市场,其中万科、远洋均加大了拿地力度。特别是这一趋势在11月份得以延续,全月**房企拿地额度已经达到了274.65亿元,是二季度以来的*高值”。张大伟表示。

据悉,11月份,龙湖、华润在广州(楼盘)各自拿下两宗地块,其中龙湖的花费达37.8亿元,并就此正式进入广州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陷入股权纷争的绿城,11月份也是凶猛拿地,其50.1亿元的拿地支出,也是11月份20大**房企中*多的。11月12日,绿城击败多路对手,以12.8亿元的总价将苏州(楼盘)狮山板块苏地2014-G-58号地块收入囊中,楼面单价11146元/平方米,溢价率39.32%,并成为当日22宗出让地块中的单价地王;11月13日下午,绿城又以37.3亿元拍得天津(楼盘)第13届全运会全运村住宅地块,楼面单价9323元/平方米,溢价率16.5%。

实际上,不光是一线房企重拾拿地积极性,不少区域性房企在土地市场的争夺中也是毫不手软,并屡屡击败上述**房企。

本报记者王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