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央已确定停止房产税扩围 房产税立法加速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据媒体11月30日消息,广东省日前**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称,将使房地产税等财产行为税成为县(市)级主体税种。

而深圳(楼盘)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因房产税存在较大争议,**已确定停止房产税扩围,转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届时,包括重庆(楼盘)、上海(楼盘)在内的已试点房产税的城市,将全部按照新法实施。

其还透露,未来除了房地产税纳入地方税种外,土地出让金仍属地方收入,因此地方的财政实力会增强。 历史资料显示,去年3月,“国五条”提出要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而在去年下半年,杭州(楼盘)、广州(楼盘)、深圳等地制订的试点方案已经成形,第二批试点即将推出,但*后扩围计划却杳无音信。

现行的房产税暂行条例是1986年由***发布的,该条例对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纳房产税。但2011年,上海和重庆出于调控楼市等原因,开始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

在深圳业内人士李宇嘉看来,各界对房产税的争议主要在于法理上不正当。重庆和上海**房产税是因调控倒逼,而现在房地产税是属于税制改革的一环。今年从放弃房产税的试点,到启动房地产税立法工作,也说明了此前两地的试点失败了。

据上海2014年预算草案,今年上海预计征收房产税27.6亿元,同比增长2.6%,而2014年上海土地出让金收入预计超过1700亿元。

业内人士顾云昌认为,要推进房地产税立法,须理顺整个税收环节,该调整的调整,该取消的取消,做到不重复征税。

而上述深圳市地税局负责人也表示,房地产税是要把土地使用的税收合并进来,主要是针对存量房。有了房地产税后,包括住宅、写字楼、商铺等都要缴税。

“这不矛盾,因为现在基本可以明确的是,房地产税属于地方税种,而广东省只是先将其纳入到地方税种体系。”上述深圳地税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地产税的具体立法过程、时间,均需要通过全国人大才能实行。由于房地产税涉及到整个税制改革,取决于**推动改革的决心和力度。

早前,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曾公开表示,房地产税的基调是加快立法。从具体时间表来看,2015年房地产税应该进入立法程序,如果2016年能够完成立法,2017年将正式依法全面实施。

“现在已经明确房地产税由**统一部署,我们一切都需听**的,因此地方不存在做什么准备工作。”上述深圳地税局负责人表示,房地产税作为今后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与调控房价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