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前,唱一曲《老男孩》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早上8时,惠州市武警支队四中队退伍老兵们拿着行李,依依不舍地**战友。田飞摄

位于古塘坳的武警惠州支队四中队驻地,数百名老兵昨日退伍。

与往年一样,惠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敏出席了本年度的退伍欢送大会。大会后续还有一个维稳处突演练,旁边有大量特警、交警等人围观。李敏在主席台寄语,“今天是你们军旅生涯的终点,却是人生旅途的新起点。希望你们回到地方后,能够发扬军人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精神,真正做到‘不抛弃,不放弃’”。

“T160、K437的往这边走。”整齐的行李箱前,退伍的战士齐步迈向一辆大巴车。多名身着迷彩服的战士赶来送行,“班长,再见。”大巴车门口,几个大男孩相拥而泣。待大巴发车时,有对兄弟方才依依不舍松开对方。其间,一名尚在服役的老兵来送别战友,旁边的战友经过以为他要退伍,也上前与他拥抱。

退伍战士何利宏拿着一台单反相机,跑前跑后,努力满足不同战友的合影拍照要求。“拿单反拍可能效果更好点,就是为了多给自己留点回忆。”他每拍一组照片,都被对方索取联系方式。

在武警惠州支队机关服役2年的李逾是湖南株洲人,由于出发的*车是晚上9点,他必须在武警支队四中队呆上一整个白天。在一间休息室的后门,李逾与战友刘少坤交流吉他的弹唱技巧,“来,我给你弹一*《老男孩》吧”。“曾经志在四方少年羡慕南飞的雁,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渐行渐远。”另有多名战友和声也加入,“未来在哪里平凡啊谁给我答案,那时陪伴我的人啊你们如今在何方……”

退伍的老兵多是服役2年。同为湖南株洲人的胡震不断加入不同的合影人群,对他而言,“对部队*大的感受就是传承。带我们的老兵还在,我们带的新兵也在,对训练,对生活,大家都在传承一些东西。”

采写:祝勇摄影:田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