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可申请16项扶持补贴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储诚松继中山市委、市**8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全民创业的意见》后,中山市人社局日前又连续**了4个与全民创业相关的政策文件,其中包括了《中山市就业创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中山市创业导师认定管理办法》、《中山市创业项目征集管理办法》和《中山市创业园区和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等。根据《实施细则》,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将用于扶持补贴全民创业、就业、高校毕业和职业培训等4大方面,共计40个单项。

失业大学生创业可申请扶持补贴

根据此前**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民创业的意见》,为解决创业人员自主创业初期资金不足的问题,市财政将每年足额安排就业创业专项资金,上不封顶。此次**的《实施细则》则对就业创业专项资金的扶持范围、补贴标准、申请及拨付程序等进行了细化和明确。

根据《实施细则》规定,劳动者在就业或自主创业后,应到所在地人社分局办理就业登记,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劳动者凭《就业失业登记证》享受国家、省、市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其中持中山市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失业登记)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将纳入中山市免费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范围。同时,该《实施细则》明确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将用于四大方面的扶持补贴,包括全民创业、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培训。

微利经营个人*高获10万元补贴

其中,全民创业扶持包括了初创企业社会保险补贴、****贴息、场地租金补贴、创业扶持金、创业项目资助、**创业补助等16项。根据《实施细则》,对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或《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且从事微利项目经营,自筹资金不足,给予个人*高10万元,合伙经营*高200万元的****贴息,贴息标准为贷款基准利率*高上浮3个百分点。同时,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和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总额不超过300万元,并按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

同时,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还申请场地租金补贴和创业扶持资金,其中场地租金补贴的标准为*长2年,每年*高3000元;创业扶持资金标准为一次性资助5000元。另外,《实施细则》规定,国家、广东、中山市创业大赛前3名获奖者在中山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或《非企业法人登记证》后,办理就业登记并缴纳社保满半年的可申请创业项目资助,标准为一次性资助10万元。

职业培训技能竞赛可获补贴

在就业扶持方面,补贴内容包括了职业介绍补贴、输送应届技(职)校毕业生补贴、驻外劳务工作站补贴、二级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补贴、就业失业监测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14项。

根据《实施细则》,镇**、区办事处,本市高校、技工院校投资建设二级人力资源市场,可申请补贴,根据二级人力资源市场的规模将给予10万、15万或20万不等的补贴。同时,经市人社局认定的中山市就业失业监测企业,按月在网上如实填报本企业员工总数、员工来源地、员工流失人数、缺工人数等数据的,将每年给予每家企业1000元的就业失业监测补贴。

在对高校毕业生的扶持方面,补贴内容包括就业见习补贴、中小微企业就业补贴、求职补贴、临时生活补贴、高校生职业培训补贴等6项。其中,在毕业年度内,困难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和残疾高校毕业生,可向户籍地人社分局申请求职补贴,标准为每人1500元。另外,中山市户籍登记失业满6个月的应届毕业生,以及登记失业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和残疾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临时生活补贴,补贴标准按失业保险金标准确定,*长不超过6个月。

就业创业专项资金扶持的第四个方面是职业培训扶持,补贴内容包括了职业培训补贴(含鉴定补贴)、技能竞赛补贴、大师工作室补贴和新职业工种开发补贴等4项。其中,相关单位承担市人社局组织的省级或市级职业技能竞赛的,可提出补贴申请,经核准后按参赛人数计算,每人给予1000元补贴。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