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广州公积金额度将从“抢”变为“轮候”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已经原则性获得通过的公积金额度增加的举措截止到目前仍未落实,但是对于每个月额度分配的相关规定从下月起将更加规范,额度将从“*”变为真正的“轮候”。

昨日,记者从按揭中心获悉,广州公积金中心日前对贷款银行下发通知,由于公积金贷款申请系统在11月29日进行升级,各银行需在当天完成额度上报工作,并从12月1日起,所有申请案件(包括申请资料和申请规模)均按照保存时间先后顺序实行系统自动上报,已成功上报案件将会在下一个审核环节显示。

按揭人士分析,前几个月所谓的轮候排队是以人工上报客户申请资料时间为准,按照先后顺序进行分配额度,而相关通知的发布意味着从12月开始,将以资料保存时间(或称之为资料录入时间)为准,在资料录入并保存后,系统将自动上报进行分配额度。“等于是将公平的做法提前到一个程序。”该分析人士表示。

他还分析,这个做法还将带来一个影响,那就是每个月的*个工作日,银行贷款经办工作人员打开系统*额度的现象将**,对于他们而言,只能尽早地将客户资料录入系统并保存等待额度的分配。对市民而言这个做法无疑将更加公平,少了可操作的空间。而此前就算是有客户在4个月前录入申请,只要不上报,该客户都不可能获得额度。

■相关新闻

原则性通过的新政仍在审批中

今年10月11日召开的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三届三次会议就原则性通过了新政多项内容,包括保留不予二次贷款的规定、增加今年公积金贷款额度等。

会议指出,在对存贷比有效控制在85%水平下,将全年贷款额度提高27亿元,总额度为196.11亿元,10-12月,每月也按照2亿元的新增额度进行发放。

但记者了解到,从11月份开始,新增额度并未执行,广州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之所以尚未在本月体现,主要是由于包括新政其他内容在内的法规仍然在市**审批中。该人士还透露,虽然内容获得了原则性通过,实际上仍然有人士对存贷比警戒线提至85%有所担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