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自考驾照 实施难度不小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前天,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将推动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驾照自学自考,或在此轮改革中有所突破。但是了解发现,自学怎么学,自考怎么考,都还有待探讨和研究。惠州交警部门相关人士坦言,现阶段要学车的市民还是走**驾校报名的途径好。

按照交警部门的规定,个人在学习过程中练习需要使用教练车,在专门的场地,由专门的教练陪伴。目前虽然惠州也有部分驾驶员取得教练资质,自己也购买了教练车,但只能挂靠在驾校下统一管理,因为交通部门相关规定,个体教练没有招收学员的资格。

有教练员私下表示,虽然个人可以考取汽车驾驶员教练的资格,但个体教练,相关管理部门并不认可。如果教练没有经过部门备案,也是不会给教练带的学员安排考试的。“现在只承认驾校资质,不认可个人教练,所以大家只能挂靠在驾校名下。如果允许个体教练的存在,就可以减少驾校这一中间环节。教练自己带车直接服务学员,这样学员才能真正得到实惠。”

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如果不是在专门的教练场地,而是在公共市政道路上练习驾车技术,这也是不被允许的。但如果不在驾校报名学车,练习场地怎么向个人开放也是个难题。

他城

●广东深圳:2012年12月17日,深圳车管部门改进服务,推出“散学申领驾驶证网上报名预约系统”,每月有500个散学名额,可以直接通过网络报名、预约驾驶证考试。

●湖南湘潭:2010年4月1日,湖南省湘潭市驾照直考服务推出,但仅限C1驾照考试使用。直考学员须本人到车管所进行“直考预约”参加理论、场内和场外考试。

●中国香港:获得交通部门规定资质的私人教练,配备含有“副刹车”等技术设备的教练车,招收学员进行培训,学习到一定阶段直接报名申请驾照。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