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食补除 了炆鹅还有野菜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红艾菜葱葱郁郁。特色农家炆鹅。秋冬时令有机蔬菜。原只清蒸生蚝。

 初冬萧条,郊外树叶尽落。不过,走进牡丹园农庄,地里的野菜茂盛,鸡正在草地欢乐地寻虫散步,一派田园风光。店主人盘女士忙着摘菜,准备着客人午餐的食材。

特色菜式

夏天吃花冬天吃野菜

盘女士本是都市白领,几年前,为帮助父亲回到农庄打理,现在已是名副其实的农庄主。牡丹园农庄占地二十多亩,种有不同的野菜,夏天可食牡丹花、芙蓉花,打边炉够味够鲜。进入秋冬时节,花已谢落,不过遍地野菜长势旺盛,让顾客尽享口福。

盘女士说,现在这个季节,有甘苣菜、牡丹菜、红艾、人参菜、荠荠菜、野香菜、紫背菜和千宝菜,每天能提供6个以上的野菜种类。农庄餐厅设立在菜园中间,十几张简单石桌台依次摆开,顾客散坐其间,菜园围绕身边,一边品尝绿色食品,一边感受田园风光。野菜的纯净、本真的鲜香,让人感受到自然绿色的生活气息,还能养生美容

鸡鸭鹅自养,还有全猪宴

农庄除了蔬菜自给外,鸡鸭鹅等也是天然放养,喂足时间,肉质紧致有嚼头,又有自然肉香。值得一提的是,秋冬时节,喂养的猪也大了,农庄推出全猪宴,“之前推出好几次,现在只剩三头猪了。”盘女士说,很多企业或朋友都过来聚餐,就为吃到难得的自养猪。

秋冬进补,怎能少了生蚝?农庄在深井有专门养蚝场,直接运送过来,价格相当实惠,一斤价格不到9元,厚道实在,很受食客欢迎。不过,由于生蚝的肥瘦受气温影响,想要吃到*肥美的蚝肉,*好提前电话联系,店家会告诉你几时过去食*带劲。

●特色农家炆鹅

农庄有名的特色农家炆鹅,肉质柔韧入味,不肥腻,酱汁香浓,越煮越有味。一般炆一只鹅,适宜四五人同吃。一家人一起或者叫上三五好友,围着热气腾腾的炆锅大快朵颐,别有情趣。鹅肉吃得差不多时,还可以加入人参菜、荠荠菜、野香菜和支竹,野菜吸收了鹅肉的香味,比平时吃更为香滑。焖鹅特价168元/只,毛重八九斤左右。即点即杀,需提前两小时预订。

●鸭焖冬瓜

有机鸭焖冬瓜,肉质上乘,没鸭骚味,肉味十足,有肥油,清甜。主要吃玉米、小麦、青菜长大。同样采用人手拔毛,即点即杀,也需提前两小时预订,**鸭肉煮透。

●水库鱼

正宗水库酸菜鱼,是一道很**的菜,酸辣爽口,保持鱼肉的嫩、滑、鲜,加上酸菜和配菜的香,好味道。

●清蒸生蚝

无需任何调味品,新鲜肥美的原只清蒸生蚝,保留食材原有味道又不会让水分流失,如果顾客愿意,蒸好的生蚝肉上淋上辣椒末和蒜泥,味道也不错。

●走地鸡

农庄自养走地三黄鸡,每只3.2斤左右,具有肉嫩、骨细、皮脆、味美口感。农庄还销售中华黑凤凰鸡,可买回家食。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杜阮交警中队(金吉利家私)旁小路直入2公里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