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让你靓 不宜天天用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指导:惠州市伊丽莎白中韩整形美肤**陈秀花医生

干燥的秋冬季又来了,敷面膜成为不少爱美MM必不可少的美容功课。在朋友圈,兜售面膜的信息也是汹涌来袭。为了推销自家面膜,有的店主甚至拼了,几乎每天贴上自己试用面膜的照片和体验感受。美容**表示,面膜种类很多,消费者需根据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同时面膜也不宜频繁使用,否则容易破坏皮肤,导致皮肤出现敏感、红肿等症状。

干燥皮肤选蚕丝面膜

据了解,不同的人,肤质不同,护理皮肤方法也不同。医生表示,弄清楚自己的肤质,是选择化妆品包括面膜的前提。一般肤质可分为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敏感性皮肤。对于干性肤质者,需要选择保湿的面膜;对于油性肤质者,需选择控油保湿面膜;而对于混合性肤质者,一般要选择专门的混合性面膜,即T区控油两颊保湿;敏感肤质者,一般要选择天然成分的面膜较好。

市面上的面膜种类繁多,各种各样的面膜充斥着朋友圈。据医生介绍,根据质地,面膜可分为撕拉型面膜、调合膏状膜、乳霜型面膜、鲜果自制面膜、面贴布型面膜。而市场中*常见的是乳霜型面膜和面贴布面膜。种类不同,两者的优劣点也不同。例如乳霜型面膜使用方便、质地温和,但乳化剂多精华液相对较少,透皮吸收效果欠佳。而面贴布型面膜按材料分为无纺布面膜和蚕丝面膜。蚕丝面膜近来很风靡,它在面膜中加入复合DNA**剂,**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肌肤或者受损肌肤,使用方便而且面膜纸极度亲和肌肤,可**服帖,温柔不刺激,防止过敏瘙痒。因此,陈秀花医生建议,秋冬季节皮肤易干燥缺水,选择使用蚕丝面膜既方便效果又好。

频繁使用易破坏皮肤

有些MM超级爱美,为了快速美白、保湿、祛斑、祛痘等,急于求成地天天敷面膜。医生表示,天天敷面膜,或许你的肌肤表面看起来白净、滋润,但实际上日渐脆弱。使用面膜过于频繁,很容易破坏皮肤脂膜,皮肤角质层变薄进而造成肌肤易出现敏感、红肿等不良症状。那么,敷面膜的频率多少为宜呢?陈秀花医生建议,普通的美白、保湿面膜,大概一周2-3次即可;药妆类面膜,一周1-2次*佳。

睡前敷面膜*佳

什么时间使用面膜效果*佳?陈秀花医生建议,晚上睡觉前是敷面膜的*佳时间。因为人体的新陈代谢在夜间处于**的低谷,但细胞的生长和**活动在这个时间*为旺盛,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也会有所增加。通常晚上洗完澡,大概9点后可以敷面膜了。当然,敷面膜前要洗脸,然后再蒸一会,这样效果更佳。

医生介绍,皮肤对营养的吸收有一定限度,一般面膜在脸上停留15-20分钟即可,水分含量高的面膜可适当敷久些,但不宜超过30分钟,此时皮肤已处于饱和状态,如果继续敷,会导致肌肤水分流失,适得其反哦。

护理

根据面膜种类进行护理

使用面膜后,美容的步骤还没完呢。敷完面膜后,再根据使用的面膜来进行护理皮肤,效果会更好。医生介绍,如果是撕拉式或水洗式的,敷膜后洗掉,再按日常护肤顺序涂上护肤品化妆水-眼霜-精华液-乳液或晚霜。如果是无纺布类的整张面膜,可以不洗,面膜里都是精华素,揭膜后直接拍拍吸收即可。如果是睡眠面膜,也就是免洗面膜,就不要洗了。晚上睡觉前,清洁皮肤后涂上化妆水再涂睡眠面膜,一觉睡到早晨,皮肤水嫩嫩的。

本版采写:符芳晓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